用时间证明精选的价值:浦银安盛盛世精选获五年期灵活配置“金基金”奖

  2020年7月6日,《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奖评选榜单揭晓。浦银安盛旗下的基金“浦银安盛盛世精选” 凭借优异的长期业绩表现,荣获金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五年期奖。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也曾荣获“第十五届金基金•三年期灵活配置型基金奖”,“第十四届金基金·一年期灵活配置基金奖”,频频获奖的背后是外界对“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持续业绩的肯定。

  自2014年6月26日成立以来,“浦银安盛盛世精选”历经市场风云变幻,通过在股债等资产间的积极灵活配置,成功穿越牛熊。截至2019年底,“浦银安盛盛世精选”五年区间回报67.85%,超越基准44.06%。(数据来源:浦银盛世2019年年报基金年报,截至2019.12.31)

  优秀的业绩离不开优秀的管理人。“浦银盛世精选”的基金经理褚艳辉拥有10余年证券从业经验,投资风格以稳定著称,自担任基金经理以来,曾经历过熔断、股灾和债灾等股债两市的极端行情,即使在极端的市场环境下,“浦银盛世精选”净值回撤也比较低,给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投资体验。

  一枝独秀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为了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需求,浦银安盛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线布局,固定收益、权益投资全面开花。其中,在固收+产品方面,浦银安盛推出了“拳头”产品线——“安”系列产品,如浦银安恒、浦银安和、浦银安久等,该系列产品也是由基金经理褚艳辉坐镇管理。浦银安盛“安”系列基金追求绝对收益,采取“固收打底、权益增强”的“固收+”策略,股债双核驱动,在风险相对可控的前提下,力争获得较为稳健的投资收益。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经济数据逐现利好,但复苏不会一蹴而就,货币政策或将继续维持宽松环境, 以多债少股为核心的“固收+“策略可能更适合当下投资环境,稳中有进。而“树立绝对收益理念,贡献长期稳健收益”是浦银安盛盛世精选混合基金经理褚艳辉一贯的投资理念。

  褚艳辉表示,当前,在资产配置需求增加与理财产品净值化背景下,普通投资者面对的投资产品品类繁多,投资策略丰富多样。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在面对客户需求的时候,大多无法回避两点矛盾:一个是相对较高的预期收益率与不断下行的资产收益率,另一个是总体较低的风险承受能力与疫情导致的各类资产波动加大的现实。

  他认为,发挥主动管理能力、进行多资产配置、追求绝对收益是很好的化解前述问题之道。这其中,多资产管理对投资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匹配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能够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需要以中长期的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采取稳健的投资策略,追求更好的风险收益比,最终获取超越市场的阿尔法收益。

  褚艳辉表示,在绝对收益的投资实践中,离不开多类资产的配置,这既可以避免单一资产的波动过大又能争取在收益性上有所提升;在中观行业筛选上,将景气度与成长性作为最重要的准绳,行业适度分散,不过度下注;在公司选择上,偏好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相信龙头公司穿越周期与市占率提升的能力。在固收领域,明确安全垫资产的定位,不以降低评级来获取超额收益,严防信用风险。绝对收益的目标要求我们在投资过程中更加注重估值与安全边际。通过将各类资产根据风险收益特征和投资期限进行分层,使整个组合的结构合理,减少风险敞口,兼具收益性与流动性。为投资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