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7月08日讯 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94)07月07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980元,累计净值为2.9730元。

  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4.70%,今年以来收益41.43%,近一月收益21.46%,近一年收益84.35%,近三年收益118.26%。

  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莹,自2016年03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洛药业(持仓比例6.57%)、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74%)、金山软件(持仓比例5.2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01%)、顺网科技(持仓比例4.93%)、中天科技(持仓比例4.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9%)、吉比特(持仓比例4.0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益于流动性宽松,在疫情扩散之前TMT板块表现较好,但是疫情全球扩散之后风险偏好下行,医药和必选消费等板块表现较好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中性仓位运作,主要配置了TMT、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报告期内本基金表现超过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1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时点,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很难判断全球疫情拐点,但是我们相信国内疫情控制相对较好,尽管存在海外需求的不确定性,但是在全球流动性危机之后,A股未来配置价值凸显。

  从风格切换的角度看,大蓝筹股经过这两年的估值修复之后,估值提升的空间已经不大了,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投资者普遍预期,在疫情之下,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概率更大,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会比较充裕,因此选股的核心是未来增长的确定性和市场空间而非短期增速或者静态估值。

  尽管市场整体估值较低,但是传统经济模式下,投资(地产、基建等)对GDP影响大,相关的银行、地产、家电、建筑和大量周期性行业估值底部代表性意义不大,而以爱尔眼科、恒瑞医药和海天味业为代表的最有前景的一批资产估值接近历史上限,因此目前投资上仍然要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降低对2020年全年收益率预期。

  本基金将坚持成长股和消费股,特别是符合产业和消费升级趋势的,行业配置包括:云计算产业链,5g和5g应用产业链,自主可控产业链,生物科技产业链,医疗服务产业链,必选消费和消费升级产业链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