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亿+!7月又诞生了一只“超级爆款基金” 三大特征三个思考

摘要
继今年2月18日首日认购1200亿的超级爆款基金后,7月8日又将被基民们铭记,鹏华匠心精选销售额约达1000亿元。

  “开门一直红”,7月首个爆款周,又诞生了一只超级爆款!

  继今年2月18日首日认购1200亿的超级爆款基金后,7月8日又将被基民们铭记。

  基金赚钱效应下,投资人购买热情高涨。金融界基金从相关渠道获悉,今日开售的鹏华匠心精选销售额约达1000亿元,果然印证了《基金早班车:又见 “爆款周”!牛市真的来了吗?》的观察。

  今日上午,开售1小时销售额突破150亿元;

  10点募集就超250亿,随后就传出突破300亿的消息;

  截止11点,销售额约达400亿元;

  就在刚刚,突破1000亿元的消息再次传来。

  确实惊艳!

  有报道中就指出,昨日晚间,就有银行渠道发布短信提示:近期市场情绪高涨,客户认购基金的热情大超预期。为了控制基金总规模,同时兼顾客户购买体验,公司紧急决定,鹏华匠心精选超额会进行比例配售,配售金额会在200-300亿之间(具体金额待基金经理根据市场、管理半径、建仓节奏后确定)。

  而今日早间鹏华基金公告提示,调整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型基金募集期限,该基金的原定募集期限为7月8日至7月21日,但根据有关规定,经鹏华基金与该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协商一致,决定将募集期调整为7月8日一天。 同时,若该基金募集总规模超过300亿元时,将按募集规模上限300亿元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爆款基金不断 三大特征明显

  第一,中大型基金公司为主,渠道优势、口碑优势已然成为显著的护城河。

  第二,基金公司普遍在推自己的王牌基金经理。

  第三,迎合热点。今年以来成立的几类基金,混合基金主要还是侧重选股,尤其是成长股的优选。买新的理由具有一种预期可实现的魔力,爆款也就在所难免。

  爆款基金现象愈演愈烈,有些思考要重视:

  少数公司在额手相庆,大多数公司却五味杂陈。特别是近几年,爆款基金经历了由业绩和品牌推动,向营销推动的急剧转变。我们要即要正向理解爆款出现背后基金经理的“厚积薄发”,又要警惕爆款基金负面效应的蔓延。

  1、没有厚积,难得妙得,没有长年,难有瞬间。

  2、循序渐进好于“透支过度”。

  3、让投资更简单,让服务更细致,夸大宣传,误导投资者必不能长久。

关键词阅读:超级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