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代码000850)07月08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63元,累计净值为2.2393元。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51%,今年以来收益22.23%,近一月收益16.99%,近一年收益31.08%,近三年收益33.97%。

  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是星涛,自2018年04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威孚高科(持仓比例9.16%)、长安汽车(持仓比例8.70%)、中牧股份(持仓比例5.4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88%)、德邦股份(持仓比例2.93%)、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8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0%)、大亚圣象(持仓比例2.54%)、久远银海(持仓比例2.4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大幅上涨,沪深300累计上涨36.07%,创业板综上涨38.72%;食品饮料、电子、家电领涨,钢铁、建筑表现落后。

  回顾2019年,全年处于经济周期的探底企稳阶段。全年财政端减税放利,货币端整体偏松;外部虽然中美贸易摩擦反复,但市场逐渐脱敏;内部加快产业转型,继续压制房地产市场,但是科技行业、服务行业发展较快。至四季度,各项先行指标开始上行,如PMI、发电数据等,指示经济周期或将进入企稳复苏阶段。市场方面,估值提升带动市场上涨;但纵观全年,行业表现出现分化,行业内也呈现较明显的梯队分化现象主要是市场相对追求确定性,包括短期增长稳健、估值合理的消费龙头,以及长期增长确定、估值稍高的科技龙头。

  本报告期内,双核基金参考风险补偿模型来确定股债比例,用PB-ROE策略选择具有较好投资机会的公司构建组合。全年根据风险补偿模型,准确超配股票,因此在仓位上形成了明显优势。但在个股层面,由于今年上半年市场偏好高盈利能力公司,牺牲了对于估值保护的要求;而本基金此前主要布局并寻求低盈利、低预期、低估值的反转型机会,从而抵消了部分仓位优势。在此过程中,本基金的投资策略持续进化,对于成长性行业通过全生命周期现金流刻画的运用,帮助我们解开静态估值带来的束缚。同时对于符合我们传统的低估值、低预期、业绩预期上修的个股,我们坚持超配,耐心等待左侧的结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20.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75%,本基金A类落后同期比较基准为0.34%;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19.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75%,本基金C类落后同期比较基准为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预计经济步入复苏阶段,虽然短期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扰动,但是我们预计中期趋势不会改变。短期需要就疫情发展情况,对企业盈利能力进行下修,可能导致上半年风险补偿回落,但这属于短期现象,我们更看重中长期盈利能力对应的风险补偿,目前还在较高位置,指示超配权益资产。

  行业选择方面,我们主要运用PB-ROE体系进行选择,目前符合低估值、低预期、业绩向上特征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地产产业链、养殖后链和一些周期板块以及TMT中的传媒板块。同时结合PB-ROE体系以及全生命周期刻画,我们认为TMT中的电子、计算机板块中有较多中期业绩拐点已现,我们也相对看好短期静态估值较高的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