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基金经理团队“乘风破浪”泰信权益产品业绩爆棚

  7月以来A股迎来一波连续拉升,上证指数站上3400点。与火热的大盘行情相比,公募基金的表现尤为可圈可点。以混合型基金总指数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8日,该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3.66%,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6.54%的涨幅。这也充分说明公募基金公司凭借出众的投研能力,在激烈的投资市场竞争中领先优势越发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和旗下产品纷繁复杂、乱花迷眼的巨无霸基金公司相比,一些风格鲜明的中小基金公司今年表现丝毫不落下风,充分展露出“小而美”的特色,泰信基金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一贯以成长型权益类产品为主打风格的泰信基金,近年来在投研团队的梯队化建设方面成绩斐然,不仅有业内资深的公募老将之一朱志权领衔投资总监,同时涌现出董季周、吴秉韬、徐慕浩等一批极富战斗力的优秀“后浪”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泰信基金旗下14只主动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32.71%,有多达7只产品净值创出历史新高,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泰信中小盘精选、泰信竞争优选和泰信优势增长等3只混合型基金产品,分别以63.65%、53.08%和49.68%的回报率,今年以来同类排名跻身前10%。近一年和近两年内,也有半数左右的主动权益类产品业绩位居同类前1/3行列。

  泰信基金部分主动权益类产品近年业绩一览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8日

  业绩爆棚的背后离不开泰信新锐基金经理团队的迅速成长。在24年从业经验的领军人朱志权的带领下,正处黄金年龄段的80后已成为泰信投研的中坚力量。其中,由董季周、吴秉韬、徐慕浩组成的“权益三叉戟”,正逐渐成长为行业“后浪”基金经理的杰出代表。三人均具备极其扎实的投研工作履历,从最基础的助理研究员起步,通过多年打磨层层递进,最终走上基金经理的岗位,这也是泰信基金培养人才的一贯踏实严谨风格。

  注重深厚基础的培养体系造就的是稳定的投研团队和投资风格,从而带来厚积薄发的业绩回报。董季周擅长宏观策略和TMT行业;吴秉韬精通新能源产业链;徐慕浩生物医药科班出身。通过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深耕分析,他们各自管理的产品自去年下半年起便积极布局医药、半导体、5G、新能源汽车、消费等板块,之后这波凌厉行情充分验证了团队的前瞻性研判,三人任职期业绩同类排名齐刷刷进入行业前5%。

  董季周、吴秉韬、徐慕浩任职以来业绩表现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年7月8日

  对于上证指数3400点后的行情走势,董季周认为,相对之前行业间此消彼长的风格特点,目前市场确实发生了质的变化,主要的驱动因素是A股市场增量资金跑步进场。在增量资金的带动下,股市极有可能从以往的结构性行情进化到全面行情。至于接下来市场风格会往哪个方向切换?董季周表示目前这个节点讨论未来风格其实并不重要,短期内主要还是由增量资金主导。

  中长期来看,以5G、消费电子、新能源车、云计算为代表的全球科技产业周期共振向上,以硬件和软件国产化替代为代表的国内产业渗透率刚刚开始提升,这些行业的景气度将在中长期影响市场风格。董季周认为,在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变革的政策背景下,国家总体政策基调对股市是比较明显的呵护态度,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核心资产”都将处于资金持续的配置趋势中,这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共通的。

关键词阅读:泰信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