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07月09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190元,累计净值为3.482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0.38%,今年以来收益30.30%,近一月收益18.79%,近一年收益62.30%,近三年收益68.53%。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62%。

  陈鹏辉,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8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71%)、振江股份(持仓比例3.5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4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31%)、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29%)、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90%)、新和成(持仓比例2.58%)、玲珑轮胎(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整体形势复杂多变,A股整体冲高回落,局部甚至走出了一个的结构性牛市后快速回落。

  在组合持仓方面,年初我们判断宏观经济有望逐步上行,因此增配汽车和地产。同时在我们前期研究积累中,我们维持了在电子和医药方面的配置,并在电子板块局部过热的情况下减持了部分电子行业的持仓。

  中长周期的角度看,中国经济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中国的GDP总量已经是全球第二,增长速度面临逐步放缓的压力,内部将面临结构性的调整。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方面,我们认为经济仍有一定下行压力,但更应重视结构性变化和一些外部条件尤其是海外疫情的变化。

  展望未来,短期内预计货币政策收紧的概率较小,中债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达到历史上是非常低的水平。这种情况下,有利于资金从无风险的资产、从固定收益的产品向风险资产转移。同时整体股票市场的历史纵向估值处于较低的分位数水平。因此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我们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我们将继续重视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重点关注产业升级的机会:有技术壁垒、需求受海外冲击可控,并有广阔替代空间的科技产业;渗透率持续提升,景气度有望反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继续关注估值处于低位,竞争格局好转的传统制造业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