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华宝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代码000993)07月09日净值上涨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10元,累计净值为1.2510元。

  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48%,今年以来收益45.47%,近一月收益24.60%,近一年收益70.67%,近三年收益29.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8%。

  詹杰,自2019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6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6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0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2%)、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0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4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39%)、百润股份(持仓比例2.9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疫情主导了整个第一季度的走势。国内在春节前爆发疫情但处理得迅速有力,节后开市的A股市场虽然有情绪波动,但总体跌幅有限。然而进入三月份之后,海外市场受到疫情爆发和油价暴跌的双重影响,间接引发了流动性危机,持续大幅下跌,主要国家的股指最大跌幅都超过25%。海外疫情至今尚未见拐点,预期将会持续到第二季度。万幸的是国内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封闭之后,逐渐缓慢的在恢复原有生产节奏。

  ??

  ??当然,虽然我们会对宏观做出一定判断,但本产品将聚焦于稳健成长型公司,立足于长期企业价值挑选,我们选股标准是需求稳定刚性,竞争格局良好,现金流充沛。我们认为即使这些企业今年,甚至明年因为疫情会持续以“安全模式”状态运营而损失一些利润,但企业的长期价值并不会受到一两年业绩下滑的影响,甚至,这种不可抗力能给我们以更低的成本买入的机会。

  ??

  ??由于我们一贯以此方式挑选持仓,因此本产品在一季度持仓结构基本变化不大,主要变化是提高了受益于疫情影响的在线娱乐,医药保健行业的配置比例。另外我们还部分增加了电子产业的配置,我们认为经过这次疫情,中国产业链的稳定性是经历了考验的。

  ??

  ??要展望二季度的情况其实和之前一样难,主导目前的市场的是正负两股力量,负面的是海外疫情的发展,正面的是国内国外对冲政策的刺激。由于这两股力量存在,我们预计Q2的权益市场会在一个宽幅的范围内震荡。然而真正决定市场方向的可能是看不到的风险或者机遇。由于目前的宏观环境过分复杂,因此我们还是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

  ??

  ??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们在一季度降低了仓位,主要考虑到了不确定性,以备万一市场急速下跌的时候,我们还有能力去抄底。于此同时,我们仍然保持比较低的换手率,坚持长期主义。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0%。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