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远见回报混合,代码001500)07月09日净值上涨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140元,累计净值为2.1480元。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14%,今年以来收益38.56%,近一月收益20.20%,近一年收益66.89%,近三年收益100.48%。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7.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传雁,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0.1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30%)、视源股份(持仓比例9.0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7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2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8.04%)、豪迈科技(持仓比例7.27%)、法拉电子(持仓比例6.23%)、光线传媒(持仓比例4.80%)、新经典(持仓比例4.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快速扩散的疫情引起全球股市巨震,A股也遭遇了超预期的系统性波动,投资者出现了持续的恐慌情绪。

  面对这种全球性市场动荡,本基金认为规避操作策略风险尤为重要,因为这个时候如果受市场情绪影响在投资操作方面发生失误会出现比较大的无法弥补的损失。在市场出现较为普遍的悲观情绪时,具体、全面、客观分析A股市场的实际情况,是规避操作策略风险的有效途径。

  本基金认为这次疫情对全球经济已经以及正在产生较大的经济损失,但对于不同经济体的影响程度是不一样的。不同于欧美经济的高资产负债率和欧美疫情因错过有利时机而日趋严峻,中国经济一直比较健康,加上中国前期对疫情控制措施得当,经济正在较快地恢复。更重要的,经过持续的去杠杆和加强监管,使得A股估值较低,而且A股市场日趋规范和成熟。所以本基金判断A股市场经过这次系统波动后,六到九个月内会重新回到长期的结构型牛市轨道。

  踏实研究是规避投资策略风险的前提。一季度本基金一方面保持良好心态加大对潜在优质股票的研究分析,在云计算、职业教育、调味品等行业的研究有明显效果。另一方面对持仓和在研究的上市公司进行风控机制压力测试专项沟通研究,对这些公司抗重大突发风险的能力进行再确认。

  一季度本基金保持股票配置比例和组合结构的稳定,在市场恐慌阶段对跌幅较大的优质股票坚决进行力所能及的加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8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