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7月10日讯 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回报混合,代码050022)07月09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40元,累计净值为2.7560元。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5.67%,今年以来收益34.63%,近一月收益21.08%,近一年收益74.90%,近三年收益117.42%。

  博时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瑞瑾,自2017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希望(持仓比例5.4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90%)、华大基因(持仓比例3.0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97%)、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59%)、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5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3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33%)、精测电子(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20年一季度,权益市场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重大宏观风险,大分化,高波动;市场整体走势呈现为M型。首先,新冠肺炎疫情为典型的重大宏观风险,并先后经历了内生性、输入性风险两个阶段。市场对两个阶段体现为截然不同的反馈模式,客观上加大了获取投资收益的难度。其次,疫情背景下市场交易结构高度分化。体现为极致的风格分化、行业分化和个股分化。内生性风险阶段,创业板指显著强于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并形成少见的正反馈上涨逻辑。输入性风险阶段,外需逻辑主导的行业大幅下跌,并带动科技行业全线估值收缩,市场转而配置消费与医药。综上,市场在一个季度时间里呈现了巨大的逻辑反转,市场波动率大幅提升。M型的走势不仅加大了行业配置和选股难度,也加大了使用股指期货进行对冲的难度。此外,市场极致的风格分化,也加大了主动权益投资的难度。

  整体看,一季度权益市场呈现了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市场结构高度分化并呈现高波动率,成长与价值风格快速切换,整体而言风险收益比不显著。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选择以坚实的产业趋势和个股基本面作为防御手段,保持中性的权益仓位,均衡配置于5G通信等新基建、农业、食品饮料、信息消费、医药生物、防御性较强的金融行业等,在坚持绝对收益导向和风险预算之内,努力保持收益的稳定性。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的看法维持谨慎,整体投资策略以防御为主。我们在2019年报中预计的海外输入性风险已经兑现,表现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美股的快速下跌。当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海外疫情的进展和长期影响将深远影响资本市场。首先,我们预计海外疫情将大概率在4-5月进入增量拐点阶段,输入性风险暂时缓解。其次,在特效药和疫苗尚未大规模商业化之前,疫情反复将导致防控工作的长期化,并延缓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最后,本次疫情使得西方国家同时面临公共卫生危机、金融危机、经济危机与社会政治危机,这将对当前的地缘政治和全球化贸易体系产生深远影响。综上,我们认为海外输入性风险远未结束,二季度我们将继续保持密切关注并进行应对。

  回到国内,随着新冠疫情被基本控制,企业部门整体复工进度加快。以5G通信为代表的新基建和传统基建项目进度提前,起到了较好的逆周期托底效果。但在海外输入疫情背景下,出口企业订单出现不同程度削减,国内服务业复工进度延迟,疫情防控工作长期化将带来潜在的尾部风险。同时,疫情后全球化阶段性退潮将难以避免,中国面临的外部压力也将加大。我们在坚持防御思路的同时,将更加重视中观行业和微观企业的研究和跟踪,遵循两条主线进行配置和选股。首先,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仍是今年重要的结构因素,我们将继续围绕内需为主的新基建进行布局,在评估成长性之外,企业的资产负债结构和现金流将是重要的评价标准。其次,稳内需背景下的新兴消费行业兼具进攻和防守属性,新基建将对居民信息消费构成显著拉动,其中短视频和直播营销扮演了重要角色。

  2020年二季度我们将继续严格使用风险预算,合理控制权益仓位和行业结构,坚持稳健投资风格以实现持续的投资回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判断市场中长期风格将持续偏向于成长,掌握核心技术竞争力的中国科技企业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赛道。我们长期看好中国科技龙头企业的崛起,并相信这将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37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4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