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爆款连续剧”本周或再上演 今日15只产品同台PK

摘要
今日(7月13日)基金发行市场多只“爆款”潜质基金排队入场。具体来看,今日共有15只产品密集上新;其次,周三有两只,另外两个工作日则各有1只产品新发。

  一.基金发行:今日共有15只产品密集上新 各公司同台PK

  明星基金经理携新品来袭 “爆款连续剧”本周或再上演

  今日(7月13日)基金发行市场多只“爆款”潜质基金排队入场。具体来看,今日共有15只产品密集上新;其次,周三有两只,另外两个工作日则各有1只产品新发。从基金类型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延续上周发行势头,依然是下周的发行主力,共有6只产品新发;中长期纯债型基金紧随其后,共有4只产品发行。

  二. 交易提示:沪港深主题基金“吸金”强劲

  1. A股ETF近一周净流入超300亿元 扭转4月以来净流出态势

  Wind数据显示,7月6日至10日,宽基指数ETF获大额资金流入。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华夏上证50ETF大幅净流入81.57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大幅净流入58.61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入29.79亿元。此外,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入18.30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净流入16.74亿元。窄基指数ETF中,券商类、银行、有色、军工相关ETF获资金净流入。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31.37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也净流入13.22亿元。华宝中证银行ETF、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国泰中证军工ETF的净流入资金也都超过15亿元。整体看,A股ETF份额增加120.59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入约308.09亿元,扭转了4月以来的整体净流入态势。

  2.创业板指领跑 全球战略配售基金加速扩容

  近期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势,首批3只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刚刚结束募集,第二批紧跟着获批。7月13日,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的首批IPO企业上会,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将迎来重要投资标的。据公募业内人士消悉,华夏、南方、银华、中融等基金公司旗下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获批。第二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与首批产品运作模式相同,均采用2年定期开放运作。

  3、“吸金”强劲!75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达22.62%

  随着疫情的缓解,香港《国安法》的实施,港股市场信心大大提振,又有部分资金加速抢滩港股市场,资金大幅流入恒生ETF,多只沪港深主题基金规模明显增长。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恒生ETF持续保持资金净流入之势,截至7月10日,恒生ETF场内流通份额达62.46亿份,较年初增长了32.32亿份,增长率达107.25%。75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回报达22.62%,近1年的平均回报为38.95%;其中,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的年内回报均超50%。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7月10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