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66)07月13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70元,累计净值为1.3970元。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0%,今年以来收益27.18%,近一月收益13.37%,近一年收益38.75%,近三年收益33.78%。

  北信瑞丰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祥斌,自2017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3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9%)、五粮液(持仓比例5.44%)、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3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26%)、东华软件(持仓比例4.5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08%)、旗滨集团(持仓比例2.85%)、神州信息(持仓比例2.65%)、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市场先扬后抑,波动幅度远超预期。其中有两个显著特征,其一在于行情明显受到国内外疫情影响。其二在于各板块震荡幅度均较大。分析其原因,一方面在于疫情的演绎远超出春节前投资者的普遍预期,导致了投资者心态起伏较大。另一方面在疫情将会拖累经济进而导致政策放松的预期下,管理层虽然有节奏地放松了货币、财政政策,但是投资者对于政策能否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分歧,这导致了市场震荡幅度加大,且热点持续性不强等特征。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获取绝对收益为宗旨,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大创新”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时通过仓位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

  展望未来,我们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相对看多,其核心理由在于国内疫情好转态势明显,海外疫情虽然扩散很快,但是对国内影响边际递减。同时,由于疫情可能会严重影响经济增速,这导致流动性宽松的环境预计将会延续较长时间。在此背景下,资本市场有望获得较好的表现机会。当然,市场可能也存在一些风险点,其一在于海外市场波动给A股带来的影响。其次在于疫情是否会出现反复,其给经济带来的冲击会否远超出预期?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依然把此次行情定性为反弹行情,其核心因素在于流动性充裕以及投资者情绪的修复。

  基于以上预判,我们未来将控制仓位,并将资金主要配置在三个方面,其一是弱周期即大消费板块,诸如白酒、医药等。其二是大金融,主要在银行及券商。其三在以新基建所涉及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5G、信创为首的TMT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