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代码070017)07月13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00元,累计净值为2.0930元。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9.63%,今年以来收益30.70%,近一月收益25.09%,近一年收益49.55%,近三年收益38.55%。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猛,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7%)、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8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60%)、江苏银行(持仓比例3.27%)、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6%)、阳光城(持仓比例2.7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的经济展望受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冲击而发生巨震,同时原油价格崩溃、美国选情变化等因素也进一步加剧了金融市场的波动。进入3月以来,由于欧洲、美国相继成为疫情爆发的震中,避险情绪升温和去杠杆交易导致欧美股票资产大幅下挫,出现了可比大萧条、黑色星期五、次贷危机级别的下跌幅度和速度。另一方面,美债、黄金等避险资产首先上涨,但进入三月下旬开始随着美元流动性紧缺和通缩预期,同样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波动。在全球央行和财政的合作刺激措施下,虽然短期流动性危机已有明显缓解,但仍不能明确经济或资产价格出现底部,长期来看信心和经济活动的修复最大的决定因素依然是疫情是否能及时得到缓解。

  ??国内的情况相对全球市场有明显的安全属性。由于从2020年年初开始便强力执行特殊时期防控措施,虽然主要经济活动受到了较大干扰,但基本已经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大概率早于全球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从A股市场来看,指数的下跌和修复节奏早于欧美市场,整体表现也好于欧美市场。整个一季度内,上证综指跌幅为9.83%,收于2750点附近,创业板指季度内甚至获得了4.10%的涨幅,相比海外市场20%以上的下行幅度,体现了非常优异的相对投资价值。

  ??具体板块上,投资者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餐饮旅游及交运较为谨慎,投资方向和热点集中于医药和科技类股票,包括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半导体、游戏和5G等板块,而对宏观经济刺激的预期,使得地产和建筑等有短期表现,市场整体风格上,高成长显著占优。行业方面,农业、医药、计算机和通信等涨幅居前,休闲服务、采掘、家电和非银金融则表现靠后。

  ??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对股票Alpha的测度,并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同时,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组合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逐步优选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高成长企业,以及当前财报持续稳健向好的确定性优质成长企业,我们将在量化投资的框架内对模型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控制风险和波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