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颐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博时颐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颐泰混合C,代码002814)07月13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75元,累计净值为1.2375元。

  博时颐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75%,今年以来收益3.82%,近一月收益3.08%,近一年收益8.19%,近三年收益22.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永光,自2018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6%。

  孙少锋,自2018年07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京沪高铁(持仓比例2.88%)、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42%)、邮储银行(持仓比例2.33%)、赤峰黄金(持仓比例1.18%)、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1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09%)、浙商银行(持仓比例0.66%)、聚辰股份(持仓比例0.19%)、普元信息(持仓比例0.08%)、有方科技(持仓比例0.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债券部分: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国内经济急转而下,国内各行业补库存的预期落空,利率加速下行。其中,中长端利率下行的幅度略大,大概下行了50BP左右,短端利率受制于银行资金成本的刚性,下行幅度较小,大约在40BP左右。权益市场在疫情影响下,波动较大,这也导致了一些风险厌恶的投资者大量赎回基金,本基金在一季度也遭受的较大规模的赎回。一方面,我们大规模减持了可转债,尽量减小权益市场波动带来的负责影响,另一方面也择机减持了基本面在疫情中受损的信用债与应对赎回。总体债券久期保持在3年左右。

  权益方面:一季度,市场先扬后抑。年初市场受到流动性宽松的影响,在成长股的带动下走出了一轮上涨行情;但随着疫情在海外扩散,市场由涨转跌,特别外需相关股票跌幅较多。操作上,我们坚持以优质蓝筹为底仓,并阶段了参与了成长股行情和逆周期相关的周期股行情。

  展望后市,债券部分:展望下一个阶段,债券行情能否产生取决于国内经济在疫情之后的恢复力度,这将是债券市场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受此影响,债券中长端利率将面临较大的震荡。同时,随着央行不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银行资金成本以及资金回购利率的下行空间打开,中短端利率将随之出现一定的下行的空间。操作上,考虑逢高适度减持3年以上的债券品种,小幅降低债券组合久期;替换当前利率过低的品种,保持组合的静态收益率在较高水平;严格控制债券的信用风险;适度进行可转债的波段操作。权益部分:展望二季度,预计恐慌性下跌进入尾声,板块和个股也将出现分化,一方面,对疫情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但疫情的长尾影响使得防疫工作短期无法结束,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短期更是难以消除;另一方面,某些优势个股已经跌入价值区间,中长期的收益确定性已经很高。因此操作上,二季度首先要防范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也要把握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25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256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02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02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