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消费混合,代码519150)07月13日净值上涨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210元,累计净值为3.3570元。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3.21%,今年以来收益44.11%,近一月收益23.27%,近一年收益51.88%,近三年收益79.87%。

  新华优选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晓晨,自2018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邮储银行(持仓比例6.67%)、雪浪环境(持仓比例6.6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8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01%)、万科A(持仓比例3.9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30%)、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25%)、千禾味业(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整体市场表现分化较大,市场大幅波动,1月份和2月份市场相对较好,3月份市场大幅调整,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市场也出现显著波动。从大的资产类别看,一季度债券表现最好,然后是国内的整体指数跌幅小于全球,从风格上看,创业板整体跑赢主板。

  本基金在2020年一季度一直保持较为中性偏低的仓位,整体上主要配置消费行业,包括零售,食品,医药,地产,家电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7%,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5.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2季度,经济基本面基本会呈现缓慢复苏,但货币政策会继续宽松,但宽松幅度低于一季度,未来一段时间权益市场会在经历一季度下跌后二季度有望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可能有一个恢复。本基金将继续保持消费行业为主的配置原则,另外适当增加景气度较高的行业的覆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