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爆款基金经理又发新基 你有什么动作?A股又见降温信号!

摘要
今日共有十只基金公开发行,周一爆款基金经理罗安安今天又发基金。昨日美股低开高走,道指涨超550点,美银行股拉开美股财报季序幕。同时,A股又见降温信号。

  一.基金发行:

  今日(7月15日)共有十只基金公开发行,周一爆款基金经理罗安安今天又发基金。

  具体来看,周一南方和华安募集高达300亿量级。相较于昨日,今天的发行应该会相对火热。今天发行的基金中,不乏有金融界《擒牛记》往期嘉宾李化松和本周一爆款基金经理罗安安。其次,周四有2只,周五有1只产品新发。从基金类型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延续上周发行势头。

  二.交易提示

  1.A股又见降温信号了。

  7月14日晚间出来的消息,一是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被银保监会点名,另外是社保基金减持了一点交通银行(5.03-1.95%,诊股)(03328)。银保监会:严禁选择性落实资管新规要求,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同时,银保监会通报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突出问题。

  其中跟股市有关的是下面这几段话:

  “五个严禁”。一是严禁多层嵌套投资、资金空转,结构复杂产品和业务死灰复燃;二是严禁监管套利、假创新和伪创新行为,发行超出风控水平和管理能力、尽职管理不到位的金融产品;三是严禁选择性落实新规要求,过渡期整改不积极不到位,过渡期内新增资金池运作、长期限的非标资产,母行与理财子公司间产品划转不合规、利益输送、风险交叉传染;四是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领域、“两高一剩”等限制性领域;五是严禁不当宣传和销售,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严重侵害金融投资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2.7月14日精选层首批32家企业最后打新日

  7月14日,精选层迎来首批32家企业的最后一个打新日,总共有7家企业进行网上申购。与此同时,多家挂牌公司如康远股份、星辰科技、金科资源等,也纷纷于日前宣布进军精选层。

  日前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春更是为精选首秀登场的时间”一锤定音“,称精选层设层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将于7月底正式组建。业内专家认为,精选层的推出对新三板起到重塑作用,将发挥包容性,并形成聚集效应。

  另一方面,创业板注册制“第一审”昨日揭晓,首批3家企业锋尚文化、康泰医学、龙利得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这3家企业均曾挂牌新三板。山西证券(9.34-1.27%,诊股)认为,这凸显了新三板的苗圃作用,长期来看,创业板和科创板注册制的不断优化升级会促进精选层的蓬勃发展。

  3.道指涨超550点 美银行股拉开美股财报季序幕

  周二,美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尾盘快速拉升,收盘全线上涨。截至收盘,道指收涨556.79点,涨幅为2.13%,报26642.59点;标普500指数收涨42.30点,涨幅1.34%,报3197.52点;纳指收涨97.74点,涨幅0.94%,报10488.58点。

  美银行股拉开财报季大幕。摩根大通公布的净利润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股价上涨0.56%;花旗二季度营收也好于市场预期,但股价下跌了3.93%;富国银行当季亏损24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首次,该行宣布将第三季度普通股股息从每股0.51美元降至0.10美元,股价收跌4.57%。

  工业类周期股当日表现较好。工业机械股卡特彼勒涨逾4.83%,原油股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分别上涨了3%以上,航空股波音收涨约2.5%。科技股多数收涨。特斯拉上涨1.32%,股价收复1500美元关口;苹果上涨1.65%,谷歌、微软涨幅在0.6%左右。

  4.货币基金一个月规模缩水近万亿元

  7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6月末公募基金规模达16.9万亿元,其中货币基金规模单月缩水近万亿元。

  数据显示,5月底货币基金规模为84275亿元,相比之下,6月货币基金规模缩水了8543亿元。如果与上半年高点4月底的86217亿元相比,货币基金规模则缩水了10485亿元。

  平安证券基金研究团队执行总经理贾志认为,这背后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部分投资者选择了短债等固定收益投资品。二是权益市场火热也分走了一部分资金。在贾志看来,第二个原因造成的规模缩水,还会随着权益市场波动变化。如果权益市场降温,这部分资金也可能重新回到货币基金。

  三.每日基金净值一览(7月14日)

  1.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