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人前一天“踩坑” 百亿牛基粉推“基金”再上热搜

摘要
百亿牛基诺安成长混合,由于近两日市场调整,该基金净值日跌幅达6.91%,明显的异动引发各社区投资人的热烈讨论。

  牛基出没,请注意!

  今日,投资人带着对“它”的喜爱和非议,又将“基金”送上了微博热搜榜。

  在说这只牛基之前,久未出现的叨姐先给大家讲讲这段时间基金发生的热闹事。

  你争我抢,唯恐掉队,新发基金成为今年以来基金行业最靓一景,表现那叫一个惊艳。“首日认购资金量1300亿、1200亿、900亿、500亿、300亿….”不是一日售罄、不到百亿认购,那你都不好意思提自己在发产品。”一位公募基金渠道部负责人对叨姐说。

  “我们银行客户经理每天销售额都很高,特别是手里有大户的销售每天二三百万元很正常。”某代销银行分行行长说道,他对叨姐还提到了此前媒体报道中《一顿饭错过买基金》的事,一点都不夸张,客户上午看到消息觉得挺不错,本想着下午再买也来得及,没想到一念之间就这样错过了。

  还有的客户买新发基金大赚30%,尝到甜头的他们,为了多获配售,就找亲戚朋友凑钱来提升自己的认购金额以期增加配售份额。

  销售火热的同时,也带动了以往沉默寡言的基民们在各个微信群展开选基大讨论,“今天我又加仓了某某基”、“看我的基金都赚钱翻倍了”、”估值太高了,见好就收吧”、“我看得太准了,我调整前就空仓了”、“某某基金经理真是牛呀,收益都超过100%“…这些话题,每天都在各销售端的理财社区、微社群反复被讨论着,唯一不同的也许就是从A基换到了B基金,基金经理从刘某换成了张某、王某。

  回到今天把基金送上热搜的“绯闻”主角——百亿牛基诺安成长混合,由于近两日市场调整,该基金净值日跌幅达6.91%,明显的异动引发各社区投资人的热烈讨论。

  以上截图来自某宝社区留言。而从上面留言中,叨姐也看到了投资人对该产品的高度关注,比如本周就有主流舆论提醒注意风险,但还是有投资人奋不顾身“高点”买进,自嘲韭菜、一起站岗的言论铺面而来。

  查阅公开资料,该基金2009年3月成立, 11年来大部时间没什么存在感,但自从2019年后以后,不仅基金净值翻了近2倍,基金规模也如坐了火箭一般,从4亿左右规模涨到了108.48亿,增长27倍,据2019年年报显示,该基金持有人达380,629户(约38万户),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16倍,这水平在很多头部公司都是很少见的。

  为了更好的了解这只牛基,经朋友介绍,叨姐连线了多位新老持有人。

  老持有人对叨姐说:现任基金经理蔡嵩松很优秀,芯片设计博士,既有实业经历又有研究员背景,他管理后抓住了科技板块的上涨机会,给我们创造了丰厚的回报,还是很不错的。

  新持有人则表示:科技是国家大战略,我们就从大家关注的科技主题基金选,而这只基金表现那么出色,当然是首选呀。不过不曾想,买入的时机不太好,踩到坑了,有点郁闷。

  在与投资人聊天的过程中,叨姐对这位基金经理产生了好奇。于是,托人联系拿到了蔡嵩松的最新的观点以供入场和未入场的投资人参考:

  蔡嵩松表示,科技公司是助力我国科技腾飞的重要武器,随着5G通信端建设高峰期的到来,科技产业的景气周期刚刚开始。半导体是本轮科技周期中景气度最高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板块,细分赛道龙头公司处于高速增长的拐点,静态估值或许偏高,但是切换到明年或者后年来看,他们的业绩增速会很快地消化估值,基本能达到一个稳态估值。

  据他分析,本轮科技板块的上涨始于去年,这次的科技周期与以往互联网周期的主要不同点在于:本轮科技由5G产业周期和国产替代双轮驱动。科技产业目前处于总量向上和份额提升的大周期拐点,而龙头公司的天花板高、空间大,外加其他影响股价的因素,反应到资本市场有可能出现过热的情况。谈及具体选股策略,蔡嵩松强调要选择高景气周期赛道,如科技赛道,在好赛道里选择优秀的龙头公司。另外,对产业周期的把握也是相当重要的。

关键词阅读:基金再上热搜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