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01081)07月15日净值下跌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29元,累计净值为1.5229元。

  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29%,今年以来收益37.50%,近一月收益19.42%,近一年收益52.5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培,自2019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29%。

  周应波,自2019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29%。

  张跃鹏,自2019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29%。

  邵洁,自2020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7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14%)、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1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4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16%)、凯莱英(持仓比例3.56%)、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2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股票市场呈现大幅振荡格局,尤其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股指均大幅下跌,A股虽然也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整体跌幅相对有限。从数据上看,沪深300指数下跌10%,而创业板指数上涨4.1%,整个市场呈现了较大的分化。从风格上,以科技为代表的中小创表现优异,其中,以半导体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和以医药为主体的防御板块呈现了跷跷板效应,在疫情不断冲击下,1季度上半阶段和下半阶段分别呈现出不同的市场风格。本基金保持一贯的配置思路,重点持有科技竞争能力强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并结合行业景气度进行部分配置,除此之外,还增持了一部分生物医药行业的配置,并调整了个别重点公司的持仓比例。本基金虽然保持了过去一贯的均衡配置思路,并保持一定的仓位,但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出现了一定的回撤。整体来看,本基金会秉承中长期投资逻辑选股,重点投资科技、医药、新能源领域配置竞争能力强的公司,并结合公司景气度做组合配置。

  债券方面,疫情完全扭转了市场的交易逻辑,在流动性宽松、资产荒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利率下行趋势难以短期扭转。我们选取技术背景雄厚、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企业发行的高信用等级债券确保组合收益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0.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