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改革创新股票净值下跌2.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6日讯 华商改革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改革创新股票,代码00228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644元,累计净值为1.8644元。

  华商改革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0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44%,今年以来收益39.88%,近一月收益21.15%,近一年收益74.2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0/7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3/89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双全,自2018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4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久远银海(持仓比例8.82%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7.42% )、顺发恒业(持仓比例7.04% )、世纪华通(持仓比例5.9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84% )、东方时尚(持仓比例5.35%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2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4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2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久远银海(持仓比例9.50% )、东方时尚(持仓比例8.71% )、顺发恒业(持仓比例7.15% )、利安隆(持仓比例7.0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92% )、京东方A(持仓比例6.8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86%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4.9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6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海内外疫情的冲击,A股市场一季度经历了较为明显的波动。一月初的市场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风格,以TMT为代表的新兴成长板块表现亮眼。春节期间国内疫情的持续发酵带来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的大幅调整,但由于国内政策对于疫情反应迅速且各地管控力度强,市场对于节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信心迅速恢复,因此市场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重拾升势,结构上疫情受益和受损的板块之间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二月下旬以来,海外尤其是欧美疫情开始爆发,与此同时欧美股票市场开始大幅杀跌,由此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使得全球风险资产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三月以来由于北向资金净流出叠加风险偏好的降低A股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本基金在一季度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配置思路,并结合海内外疫情的影响,重点配置了医疗信息化、游戏和疫苗等板块。由于疫情的对市场的冲击迅猛,尤其是海外疫情的爆发超出了市场预期,我们的基金净值在一季度也出现了较明显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3396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0%,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6.38%,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6.8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