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大跌近6% 招商基金解读:调整压力释放 关注低估值金融等

  今日A股出现放量大跌,上证指数收盘跌4.5%报3210.1点,深证成指跌5.37%报12996.34点,创业板指跌5.93%报2646.26点,万得全A跌4.84%。两市成交额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板块方面,仅银行、建筑和地产跌幅相对较小,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跌幅较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69.2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

  招商基金认为今日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与前期市场连续大涨累积较多获利空间、散户资金入市导致交易行为趋同有关,同时二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使得政策收紧预期加强、中美摩擦加剧传闻等也是潜在的导火索。

  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招商基金认为仍需紧扣行业景气度和估值的匹配度的核心,市场经过大跌后已经较为充分的释放了前期累积的调整压力,同时二季度的各项实体经济数据延续好转态势,宽信用态势有望在三季度继续,当前时点仍可以积极心态寻找结构性机会,可重点关注顺周期行业中的地产后周期消费、低估值的金融以及建筑板块等;对于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则继续存优去劣,精挑细选。

关键词阅读:低估值金融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