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原因导致A股大跌 上投摩根基金:判断政策转向仍尚早

  今日A股市场跌幅较大,上证指数收盘跌4.5%,创业板指跌近6%,双双创逾5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行业方面,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线收负,其中,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电子等板块领跌。全市场超90%个股收跌。

  导致今日市场出现大跌的因素,上投摩根分析认为:一方面,中芯国际今日科创板上市,首日成交量较高,资金抽血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同时,由于中芯国际估值相对较高,市场担心短期会对科技板块带来一定压力。另一方面,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上半年GDP同比降1.6%,二季度涨3.2%,实际数据优于预期,市场担心宽松政策转向

  上投摩根认为,虽然短期数据有所好转,但经济大概率是弱复苏,累计上半年很多经济指标仍为负数,判断政策转向仍尚早,全年仍会维持相对宽松的环境。7月下旬即将召开政治局会议,将对政策进行定调,上投摩根判断政策大概率仍将以维持稳定为主,可能趋向中性,但难以转向收紧。而由于今年二季度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向上,已经累计较大的涨幅,多个行业和优质个股估值已经难言便宜,因此短期内市场的震荡调整亦难以避免。

  整体而言,随着经济缓慢复苏,PPI触底回升,A股盈利增速有望企稳向上,成长行业业绩弹性更大。货币政策短期放慢节奏,中期仍有较大空间,海外流动性外溢对A股影响正面。上投摩根预计三季度市场仍将处于蓄势上行阶段。同时,无风险收益率下行背景下,国内权益资产吸引力提升,对于A股中长期机会,上投摩根的判断仍较为积极。因此,短期内市场的任何调整,或将成为新的入场时机。

  上投摩根认为,行业配置上,三季度景气较为确定的仍然是内需,而基建、科技以及部分消费品中报确定性高,中报和三季报确定性高的行业大概率在三季度跑赢市场。同时,业绩回升期,成长行业相对低估值行业业绩弹性更大。因此,我们将持续关注基建+科技,适当配置消费和低估值。整体仍建议聚焦于对“六稳”政策敏感度高、业绩确定性强的品种,如新旧基建领域。同时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度受益于经济修复迎来反转的内需主线投资机会;中长期依然看好行业趋势上行的科技成长。

关键词阅读: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