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蓝筹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44%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中欧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蓝筹E,代码001885)07月16日净值下跌4.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474元,累计净值为3.4389元。

  中欧蓝筹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85%,今年以来收益21.83%,近一月收益10.98%,近一年收益38.90%,近三年收益78.35%。

  中欧蓝筹E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1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蔚文,自2015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85%。

  金媛媛,自2018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6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9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9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4%)、中远海能(持仓比例3.36%)、万科A(持仓比例3.08%)、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04%)、中材科技(持仓比例2.81%)、家家悦(持仓比例2.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的新冠疫情对社会大众、对资本市场参与者都是一个几十年一遇的大挑战,受疫情影响,A股在持续的上涨阶段中急转下跌;暴跌之后大家预期到国内疫情可控,股市又急涨回到疫情前点位;后面出现预期之外的海外疫情发酵,股市又再度跌回前期低点附近,整个季度万得全A指数下跌7%以上。疫情早期直到一月中下旬,我们还认为该疫情传染性不强,可防可控,在组合上没有作什么针对性地调整。春节期间,我们每天记录各个省市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到二月一号,我们发现湖北以外几个病例数较多的省市,新增病例数基本平稳了,再考虑到全国上下一心的严格控制措施,我们提前市场一致预期判断国内疫情很快就可见到拐点。反映在组合上就是有信心保持股票高仓位。一季度基金净值表现好于基准。分行业看,农业、医药生物、科技类行业股票表现较好,获得明显正收益;地产、金融等传统行业股票表现较差,下跌较多。基金组合中表现较好的大行业占比较高,但涨幅最好的细分行业配置比例较低,同时有一些传统行业配置,使得本基金在同类基金中表现不突出。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来看,我们认为市场机会大于风险。首先,尽管二季度经济增长还会受国内逐步复工、出口影响,但环比看二、三、四三个季度的经济应该大概率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其次,从政策、资金面角度来分析,国内国外都有不断的刺激经济的政策,金融环境都比较宽松。最后,从股市估值来看,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要低,结构上看,除了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外,大多数行业股票估值都比较低。配合前面三个有利背景,机会应该大于风险。长期我们更看好受益经济转型与社会发展趋势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我们尽力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股票,尽力创造更大的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1%;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