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9%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代码460009)07月16日净值下跌3.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730元,累计净值为2.3200元。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47%,今年以来收益22.78%,近一月收益12.14%,近一年收益32.41%,近三年收益25.57%。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华翔(持仓比例2.19%)、三全食品(持仓比例2.12%)、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8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64%)、拓斯达(持仓比例1.64%)、柳药股份(持仓比例1.62%)、中孚信息(持仓比例1.57%)、皖维高新(持仓比例1.57%)、赛轮轮胎(持仓比例1.38%)、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大幅的波动。1-2月,国内新冠疫情开始发酵,但国内疫情整体可控,并且在流动性超预期宽松以及科技产业政策催化下,以半导体、云计算、5G、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持续创新高。2月下旬及3月以来,随着疫情全球蔓延,市场情绪迅速转向,全球权益市场开始暴跌,A股开始第二轮回调。在悲观情绪驱动下,市场加深了对后续全球经济基本面恶化、失业率上升,甚至激化更多大国矛盾等风险的担忧。与此同时,各国在疫情防控、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方面紧急出台措施。

  

  本报告期内,我们坚持基本面多因子的量化选股策略,结合对市场的研判,采取比较稳健的投资策略。

  

  

  目前上证综指在2700-2800点左右,上证指数估值还是低于历史中位数,市盈率在近10年估值中枢以下约一个标准差的位置,市净率也在历史的低位区间,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比较确定。

  

  国内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措施比较到位,近期的海外输入性病例到目前为止并未引起疫情第二波爆发。欧美随着每日新增病例数走平,疫情有所缓和,但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其他国家,像印度等,也有可能进一步爆发疫情。短期来看,疫情冲击下的经济下滑是不可避免。虽然国内企业复产复工达到80%以上,但经济修复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认为当前估值已较多反应悲观预期,从长期来说,是不错的入市机会。即使当前的点位,如果不进一步发生极端事件,A股向下的空间也是有限的,而未来在流动性驱动下向上的空间则可能比较大。

  

  从alpha(阿尔法)的角度,今年以来随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逐渐向正常水平回归,基本面因子的超额收益也逐渐回归。在组合管理方面,我们会正常操作,尽可能让模型自由发挥同时继续监控行业、主题、个股的风险暴露。

  

  本基金还是坚持利用量化选股策略,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