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A净值下跌4.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A,代码00506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64元,累计净值为1.1364元。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4%,今年以来收益5.95%,近一月收益5.29%,近一年收益17.0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6/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4/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2.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2.43%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25% )、苏泊尔(持仓比例5.26%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4.00%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59%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2.63%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1.98% )、天银机电(持仓比例1.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5.3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4.0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61%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58% )、苏泊尔(持仓比例5.18%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84%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16%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28%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2.15%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1.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9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该指数是中证全指的四级行业指数,选择中证全指中家用电器行业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跟踪指数,即以指数成份股基准权重为标准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股市场整体震荡下行,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证500指数下跌4.29%,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下跌12.47%,仅有创业板指数上涨4.10%。具体来看,一季度的A股市场走势分为4个阶段:(1)一月中上旬,市场延续2019年的成长风格,整体上涨;(2)一月中下旬至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受疫情影响震荡向下并在节后第一天大跌;(3)二月份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5G、云计算、芯片等为代表的科技股持续走强,带动整个市场快速反弹;(4)二月底至一季度末,受海外疫情扩散的影响,市场也进入大幅调整区间。

  近期海外疫情加速扩张,全球市场普遍下跌,北向资金持续流出给家电板块带来一定压力。目前许多国家为了应对疫情的持续蔓延和经济的衰退预期,不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利率持续走低。家电板块股息率高,作为优质的分红股,其市场吸引力有所提升。排除疫情的因素,在下一阶段,精装房占比提升、居民消费升级、线上销售增加、智能家居普及率逐渐提高等因素将带动家电产品的需求。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6%,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