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A净值下跌4.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A,代码00765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58元,累计净值为1.2658元。

  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东方红竞争力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66%,今年以来收益15.66%,近一月收益13.2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0/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响,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6%。

  徐习佳,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6%。

  戎逸洲,自2019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2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2%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4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7%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10% )、横店东磁(持仓比例3.0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2%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18%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6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4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46%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67%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54% )、横店东磁(持仓比例2.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外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受到新冠疫情扩散的冲击,原有矛盾进一步放大。为应对流动性危机,美联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巨额财政救助政策迅速出台,更加增加了各方博弈的难度。短期内,经济活动大幅减速的影响已经被市场下跌消化。但投资人对于中长期经济活动的运行轨迹判断存在数量上的巨大分歧。叠加疫情对于贸易争端与地缘政治格局变化的放大作用,未来经济走向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在面临过去20年以来最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只有兼具规模和效率的强大企业才能度过风浪,在后疫情时代扩张流行。东方红中证竞争力指数基金目前可以以更加合理的价格投资一篮子高ROE公司,践行与优秀公司共同成长的核心理念。基金在2020年1季度保持高仓位运行,净值下跌-7.96%,跌幅小于同期沪深300的-10.02%。

  ??根据2020年3月31日东方红资管提供的指数估值信息,指数成分股加权ROE为15.6%,显著高于沪深300约12.0%,创业板指数约11%的水平。PE水平为11.88倍,略高于沪深300约11.0倍,显著低于中证500和创业板指约24.54和51.67的数值。国际上横向比较ROE和PE水平,竞争力指数相较德国DAX(6.9%和17.21倍)和日经225(8.4%和16.74倍)在这两方面继续保持明显优势。而标普500的ROE水平(约15.4%)虽然与竞争力指数接近,但其PE估值即使在指数出现大幅下跌后仍然有约18.11倍。

  ??我们密切跟踪的竞争力指数成分股组合在持有期盈利能力上相对于沪深300组合的优势比较稳定,继续维持在3%~4%之间。考虑到2020年1季度国内经济的停滞状态,我们对于目前的指数静态估值水平应该有更清晰的认识。但价格的下跌和权益资产的特性为组合提供了一定保护。当需要我们在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投资时,选择在泥沙俱下中持有优质企业的均衡组合会帮助投资人提高穿越周期、到达彼岸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07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073元;C类份额净值为1.004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042元。本报告期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