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A净值下跌4.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A,代码00634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2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25元,累计净值为1.3425元。

  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指数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0-17,业绩比较基准为“银行活期存款*5.00% + --*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25%,今年以来收益7.19%,近一月收益9.28%,近一年收益13.0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70/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6/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宝臣,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98%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8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3%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1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99%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6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9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87%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4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4%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2.27%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13%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9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7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67%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完全复制MSCI低波动SmartBeta指数的策略,股票保持95%左右的仓位,余下资金买入一年内到期国债。我们将继续采用完全复制指数的策略,力争更小的跟踪误差。

  2020年开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袭。目前国内本土疫情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地交通管制陆续放开,复工复产进度有所加快。从市场上来看,由于A股市场在3月上半月相对海外市场抗跌、投资者仓位不低、业绩高峰期市场开始逐步关注盈利等多方面原因,3月下旬反弹幅度落后于外围,随着短期趋势性赚钱效应减弱,整体市场情绪逐步降温,成交萎缩,市场缺乏相对明确的主线。由于新冠疫情在海外的加速蔓延与扩散,以及3月初油价大幅跳水,风险资产多次遭受恐慌性抛售,全球股市开启了一轮“暴跌”模式。随后刺激政策的出台,近期欧洲新冠疫情形势逐渐可控,海外市场出现了企稳并反弹。但形势依然严峻,全球新冠累计确诊超过150万,美国新增确诊维持高位、欧洲主要国家新增确诊继续低于峰值,巴西、俄罗斯等国疫情快速发展。美国就业市场压力增大,3月非农就业人数下滑70.1万人,首次失业申请累计超过1000万,隐含的失业率超过10%。

  展望二季度,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仍然来自于新冠疫情。乐观估计,倘若新冠疫情在二季度防控得当,全球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的概率较低,预计经济在二季度陷入衰退后将迎来修复,风险资产或将迎来反弹。国内市场,政策逐步发力有助于缓和市场情绪,短期看,主要还是海外疫情进展与政策应对带来的综合影响,中期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历史估值相对低位,隐含了相对悲观的预期,中国政策余地相对充足。投资策略上,关注“纯内需”的个股以应对海外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关注代表中国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科技进步方向的优质龙头,同时高股息策略在超低利率环境下也是相对稳健之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MSCI低波动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5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3%;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MSCI低波动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