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代码00147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9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3418元,累计净值为2.3418元。

  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18%,今年以来收益31.06%,近一月收益15.70%,近一年收益63.33%,近三年收益89.8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5/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6/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东杰,自2015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05% )、五粮液(持仓比例7.7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54%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7.0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9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55%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50% )、广联达(持仓比例4.5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南建设(持仓比例8.2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34% )、五粮液(持仓比例6.1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4% )、荣盛发展(持仓比例5.0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35%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3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2019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1%,2019年各个季度GDP实际增速分别为“6.4%—6.2%%—6%—6%”,全年来看宏观经济形势呈现“前高后平”的走势。回顾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可以简单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2019年一季度为代表,政策发力、外部环境缓和,经济在内外部呵护之下表现出较强韧性。第二阶段是以2019年4月到8月,主要特征是外部环境压力增强,在中美贸易摩擦重新恶化后,整个市场情绪和预期被明显压制。中国处于全球经济增速逐渐放缓、外部冲击因素不断累积、国内市场需求不足且新旧动能切换仍在持续的过程中,经济上面临的压力逐渐增强。第三阶段是以2019年四季度为代表的,在内外需部环境边际改善的支持下,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和市场对经济预期都在逐渐修复。在中美贸易摩擦阶段缓和、国内逆周期政策边际宽松等利好因素支持下,生产层面的微观预期已经逐渐修复和改善,部分宏观指标也给予相对积极的反馈。

  ??市场方面,2019年的A股市场可谓一波三折。一季度,在偏宽松的货币环境和经济预期逐步企稳的背景下,各类指数都取得了显著的涨幅。二季度到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市场情绪和预期被明显压制,市场小幅回调。四季度随着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发力和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市场全面上涨。全年来看,国内主要市场指数均录得正收益,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5%。行业层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表现较好的是消费相关的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以及成长类的电子和计算机。周期类的钢铁和建筑装饰相对落后。

  ??本基金在19年始终保持中性仓位。在宏观因素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持仓以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为主。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方法。优质公司包含三个要素:1)公司处于好的赛道中;2)公司拥有深的护城河;3)公司管理层优秀、治理结构良好。19年,我们努力寻找并集中持有了一批行业景气度平稳向上,公司竞争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获得了74%的正收益,排名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74.15%,波动率1.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1.09%,波动率1.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首先,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工程师红利、完善的供应链、庞大的内需市场会支撑中国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其次,绝对估值水平(PE、PB)都处于中枢偏低的位置。短期来看,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病毒会对经济基本面产生较大的冲击,这种冲击一方面取决于疫情本身的持续时间和峰值,另一方面则取决于疫情之后政策对受冲击领域的呵护以及经济本身增长动力的反弹。我们会密切跟踪这方面的变化,及时对组合进行动态调整。

  ??操作层面,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必然会有一批优秀公司脱颖而出。本基金会在大安全领域(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和能源安全等)重点布局竞争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和价值成长股,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