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红利价值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7月20日讯 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一年持有混合型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中信证券红利价值B,代码900099)07月17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008元,累计净值为2.8575元。

  中信证券红利价值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41%,今年以来收益43.20%,近一月收益15.8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琦,自2019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9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4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2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0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81%)、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45%)、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15%)、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13%)、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是惊心动魄的一季度,年初中美贸易战缓解、国内经济补库存的良好局面没有维持多久就被新冠疫情打断,尽管国内采取果断措施控制了疫情的发展,但海外疫情的发展却超出了预期,同时伴随油价大跌,欧美等发达国家同时出现流动性危机和信用危机,进而引发经济停摆。疫情对国内外经济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各国政府采集积极措施应对。目前来看,疫情仍在发酵过程中,中国的状况大幅好转,海外不同国家出现分化,但在各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下,股市流动性风险得到有效缓解,投资者恐慌情绪也得到适度恢复,但对经济的影响还处在潜移默化之中。

  一季度,股票市场在年初出现短暂的上涨之后被疫情迅速打断,疫情在国内扩散的阶段并没有对股票风险偏好形成大的影响,但在国际扩散的阶段由于海外市场大跌继而带动A股大跌。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9.83%,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指数下跌1.94%,创业板指数上涨4.10%。板块方面,农业、医药、计算机、通信、建材等行业涨幅居前,石化、家电、非银金融、煤炭、旅游等板块涨幅落后。

  红利价值在一季度保持了灵活的操作,在市场震荡过程中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并不断优化结构。账户重点增持了长线看好的必选消费、高端制造,并对疫情影响较大的可选消费、汽车、电子等板块进行了减持。值得反思的是,账户在市场快速下跌过程中没能很好地控制回撤,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净值表现。

  展望2020年二季度,预计经济在疫情没有得到有效缓解之前总体上依然承受较大的压力。疫情的发展、各国政府政策对冲力度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矛盾。

  二季度预计股指呈现震荡状态,经过前期大幅下行之后,在强力的政策对冲下,预计市场总体系统性风险有限。二季度账户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和经济变化,保持灵活的仓位水平,主要从自下而上角度去发掘结构性机会,在持续扩大研究的覆盖面的同时,积极加大逆周期投资的力度。同时积极关注政策变化,努力为投资人带来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中信证券红利价值A基金份额净值为1.338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4%;中信证券红利价值B基金份额净值为1.341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中信证券红利价值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