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周报:恐慌情绪即将过去 市场筑底有望完成(附基)

  一周市场回顾

  7月13日-7月17日

  上周市场迎来大幅调整,沪指周跌幅5%,深成指跌4.07%,中小板下跌4.25%,创业板下跌4.18%,两市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但较前期来说依然是保持放量。

  回顾市场回调主要有几方面原因:

  1、市场自身的技术性调整:

  市场自6月份加速以来,市场未有像样调整,技术指标在高位钝化,需要修复。

  2、券商调整:

  券商作为本来行情的重要动力,很多个股涨幅巨大,光大证券涨幅超过150%,板块涨幅过大积累的获利盘回吐。

  3、茅台调整:

  周四茅台受媒体负面信息影响,“白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受此影响低开低走,同时带动其他板块个股跌停。

  4、超级解禁周来临的恐慌情绪:

  本周是科创板上市一周年,首批上市个股迎来解禁,规模在2000亿左右,造成市场一些短线资金有离场需求。

  随着市场的下跌,利空兑现之后,本周有望完成阶段筑底,预计沪深指数在20日均线处企稳

  整体来说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在震荡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加仓、补仓。

  在品种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选择多行业布局的基金,未来市场板块分化可能会加大,多行业布局可以平衡风险。

  这几只基金值得关注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太空竞赛”版图再扩大:亚马逊卫星互联网获FCC主席支持

  “太空竞赛”版图再扩大。亚马逊为自己规划了3236颗卫星的太空互联网项目“柯伊伯”(Project Kuiper)得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的支持。7月11日,FCC主席Ajit Pai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建议其他委员有条件核准通过亚马逊的卫星互联网项目。这是继特斯拉发射卫星后又一家科技互联网公司进入该领域,低空卫星轨道属于有限资源,各国家可能会进入到新的竞赛领域。

  马云惊艳亮相全球全息AR第一股突然火了

  “5G+全息AR”时代已经来临,你准备好了吗?继上周五股价飙升之后,微美全息股价在美股市场7月13日盘前再度暴涨155%,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有关5G技术可以如何帮助全息图市场的最新消息。日前,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云端峰会于上海召开。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EO马斯克以全息投影的方式视频连线会议。微美全息近日表示,公司计划使用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变脸技术作为核心技术,通过多个创新系统来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信全息应用。

  A股调整意味着机会逾千亿新基金“埋伏”等候入场

  7月前两周,A股上涨过快的表现引起了监管层的重视,监管层在近期推出的一系列举措给过热的市场降了降温。近三个交易日,A股由上涨趋势转为震荡下跌,但日成交额维持在1.5万亿元之上,入市资金体量不减,多只公募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已有超1500亿元资金正在瞅准时机建仓入市。

  基金周报撰写:盈利宝首席投顾孟祥彬

关键词阅读:基金周报 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