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惊魂一周跌去5% 知名私募紧急声援:牛市行情还将继续

  暴涨又暴跌,对于不少近期“上车”的股民来说,账户也是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快速翻绿。

  上周A股市场大幅下跌,从行情演绎来看,周初冲高震荡,周中开始放量下跌,在周三至周五的三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沪深300、中小板指、中证500等主要市场指数均跌逾5%,其中创业板指跌幅最大为6.87%。更有投资者惊呼,牛市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就已结束。

  是牛市征途的短暂调整,还是牛市已经走远?相较于散户的恐慌,机构在此轮下跌中略显镇定,多家知名私募纷纷发声,表示市场继续下跌空间有限,更有私募表示,牛市路途并不平坦,震荡整理之后正是上车的好时机。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看好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上周市场大幅下跌主要和两方面的因素有关。国家统计局披露了6月份的经济数据,市场参与者有两方面担忧:经济总量修复至准常态,市场对于未来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持续性出现一定的担忧;经济修复呈现“供给强、需求弱”的格局,前期快速上涨的过程中市场对于经济修复的预期比较满,此次数据结构上略不及市场预期。此外由于市场前期涨幅较大,上涨的速度也很快,所以市场的短期波动加大也在预料之中。

  虽然上周市场经历了比较明显的下跌,但是从更长的时间维度来看,主导市场行情长期向好的基本因素,比如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经济基本面持续修复、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以及注册制下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等,并没有发生改变。相反,前面一段时间的那种快速上涨,从国内外资本市场发展的历史来看,都是难以持续的,市场短期出现一定的调整能够让市场走势更加健康。

  经过最近几天的调整,市场已经处于一个更加合理的位置。而且在“经济基本面持续好转+逆周期调节政策转向可能性不大”的宏观背景下,资本市场会存在支撑。从投资机会来看,科技、周期、消费都值得挖掘,特别是有真实业绩支撑的成长股。

  弘尚资产:A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没有系统性风险

  上周A股市场下跌主要有几个方面原因:一方面,自7月以来A股市场的快速上涨累积了较多获利空间,本周的下跌是正常的回调修正;另一方面,立足于国内经济基本面,虽然二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但在海外疫情持续加重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复苏趋势还需进一步验证,因此当前A股并不具备疯狂牛市的条件。叠加指数快速上涨,管理层多项举措降温股市,约束市场过热情绪。我们认为管理层的这些举措其实是非常明智的,有利于A股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但A股市场继续下调的空间也是有限的!

  当前欧美国家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全球经济包括中国在内各行各业仍然存在着困难,欧美央行在此背景下需要保持充分流动性用以对冲新冠疫情对经济影响。同时,国内疫情防控也不会完全放开,资金利率下行是长期趋势不会改变,流动性仍将维持相对宽松局面,中国股市整体处在有利的货币政策环境下,叠加宏观经济基本面也在逐步恢复仍然维持原来判断,A股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没有系统性风险。

  中睿合银:热点板块行至历史高位,结构性行情还将继续

  7月初,在流动性宽裕、国内经济稳步恢复的大背景下,增量资金入市、市场成交量迅速放大,券商、消费、医药、科技等主流板块持续大涨,从估值来说热点板块已经处于行业的历史高位附近。今日贵州茅台受学习小组的一篇社论影响,开盘大跌;同时今天中芯国际在科创板上市,前期炒作这一逻辑的中芯国际产业链逻辑兑现,引发科技股大跌。

  我们认为今日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增量资金入市后短期市场涨幅较大,多数热点板块的风险收益比较差,最终引发了市场的调整。展望后市,我们维持之前对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判断,后续也会积极利用市场回调的机会买入我们有过深度研究的个股,进行风报比最优的投资。

  榕树投资研究主管李仕鲜:2020年是未来3-5年行情起点

  中国A股市场走出长期的慢牛行情是监管层、基金投资人和基金管理公司共同的期待。短期的快速大幅上涨必然会透支未来的预期,经历阶段性的调整有利于市场后续良性、健康、持续走牛。虽然近期指数有所调整,但成交量依然维持在1.5万亿水平,说明市场投资者仍然非常活跃,对于未来市场的行情趋势仍然高度乐观。

  在后续的投资中,将继续围绕“大消费+新科技”两大板块布局。食品饮料和医药是公司擅长的投资领域,半导体、5G应用、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行业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投研上的实力将为投资人抓住这些机会,实现财富地快速增长。2020年将是未来3-5年长期上涨行情的起点,优质公司的股权将成为资金争相追捧的投资标的。

  望正资产:大涨不能过于乐观,回调也不用过于恐慌

  最近一段时间,外部环境发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这是过去两年来若干事件的延续,从更宏观的角度看,有其必然性,是中国发展道路上必然要遭遇到的事情。纵观古今中外,类似事情是大国发展中多数都会发生的。对此,我们也应当保持冷静,不能恐慌,也不能过于乐观。中国有庞大的市场、具有全球竞争的基础工业体系、逐步增强的科技研发,这是我们乐观的基础。但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中国经济影响也是多方面的,中国如果不能在科技等领域直接吸收全球最先进的成果,势必影响我们的发展,对此我们应该有清醒的认识。

  立足长期,清醒认识疫情发展和外部环境变化,冷静面对波动,视每一次波动为检验组合的试金石,也把波动作为调整组合的机会。未来我们组合构建将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均衡配置增量产业、分散持有优质企业的思路,同时在波动中适度动态调整。

  

关键词阅读:牛市 私募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