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应对市场波动 中国银行携手富国基金开启定投节

摘要
历史实践证明,中长期业绩优异的基金产品更为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定投。而参与本次定投节活动的富国天惠,正是这样一只适合投资者定投的产品。

  进入7月,在经历了9个交易日上涨之后,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面对市场的巨幅波动,不少投资者渐陷入了焦虑之中。为帮助投资者理性应对市场波动,中国银行联合富国基金等多家公募机构,于7月初启动了“给未来开个‘好投’”基金定投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5个月时间,选择中国银行定投池内产品定投手续费仅三折,旨在引导投资者培养中长期投资观念,养成定投基金习惯。

  基金定投,即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产品,又被称为懒人理财法,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一定的风险,是坚持长期投资的重要选择。相较于一次性买入基金产品,通过长期定投的方式,可以有效地降低投资的单位持仓成本。当市场回归上升通道时,之前累积的低价筹码将会给投资者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

  需要指出的是,选择一只适宜的基金产品进行定投,对于投资者最终回报的实现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历史实践证明,中长期业绩优异的基金产品更为适合普通投资者进行定投。而参与本次定投节活动的富国天惠,正是这样一只适合投资者定投的产品。

  作为富国基金旗下老牌权益产品,富国天惠自2005年11月16日以来,历经了近15年的长跑,穿越多轮牛熊。富国基金官网披露经托管人复核的数据显示,2005年11月16日富国天惠成立至2020年7月9日,富国天惠累计取得了1762.57%的业绩回报,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30.18%的涨幅表现。从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在不同阶段的表现同样不俗。最近3年、最近5年、最近7年的收益分别为69.01%、92.75%、279.31%,排名同类普通偏股型基金的前1/4、前1/7、前1/25。(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0年7月3日)

  富国天惠业绩的持续领跑,离不开基金经理朱少醒十余年如一日的悉心管理。更加难得的是,富国天惠是朱少醒唯一一只管理的产品,是全市场26只回报超10倍的公募基金中,唯一一只没有换过基金经理的基金。作为公募行业内少有的14年老将,朱少醒投资风格清晰稳健,坚持自下而上寻找高质量成长股,淡化择时,均衡配置,并将之贯穿在富国天惠的管理过程中,使得多年来富国天惠的投资风格持续稳定。

  富国基金指出,提高基金投资胜率的秘诀在于分散投资,分批持有。而像定投这样的分散理财方式,更加有助于普通投资者打破投资焦虑,在市场涨跌中用耐力胜过头脑,淡定入场及时止盈,从而体验到长期投资的力量和回报。

关键词阅读:定投节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