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7月21日讯 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0726)07月20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15元,累计净值为1.7515元。

  嘉实瑞享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15%,今年以来收益25.57%,近一月收益11.85%,近一年收益54.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8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7%)、盈趣科技(持仓比例4.61%)、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06%)、五粮液(持仓比例3.27%)、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1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9%)、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08%)、鸿路钢构(持仓比例2.95%)、杰瑞股份(持仓比例2.2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但COVID-19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爆发。国内经济有所复苏,但进程缓慢。尽管3月至5月PMI连续3个月处于枯荣线以上,但新出口订单持续处于2008年以来34%分位数以下。新订单分项的表现好于新出口订单分项,但也明显低于生产分项。这反映出,在疫情之后我国制造业生产的恢复快于需求。另一方面,政策层面支持力度较大,国常会明确提出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政策正从“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流动性环境有利于2季度股票市场的表现。

  ??二季度A股市场表现较好,沪深300指数涨幅11.5%,涨幅靠前的是医疗、食品饮料等行业。这和相关行业在疫情影响下基本面相对强劲密切相关。市场也对成长型公司非常偏好,给予的长期增长预期较高,估值也不断抬升。二季度恒生指数涨幅为3%,表现弱于A股,也弱于在美联储采用大量政策工具,持续宽松的背景下的全球市场。主要原因在于,中美在香港事务、科技领域和国际政治等方面摩擦加剧;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香港国安法”,部分国际资金对未来不确定性和美国对香港政策调整的担心而流出。我们认为长期来讲,只要仍然坚持“一国两制”,香港仍然是开放的市场、法制的环境和维持自由兑换的联系汇率制度,外资流出应该是短期现象,最终仍会回流。因为香港市场有大量优质公司,也是国际资金自由投资中国的最佳渠道。尽管国际资金短期流出,但南下资金仍然积极参与港股市场。沪深市港股通连续十五个月持续流入。主要流向为医疗保健、日常消费和金融等板块。

  ??基金操作上,由于基金的第一个封闭期即将结束,我们开始降低股票仓位,对部分获利较好且估值充分的A股持仓进行了获利了结。港股部分我们减持了电子和必需消费品,增持了可选消费、软件和医疗器械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