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只基金上半年发行当天售罄 火热认购能否催生下半场A股牛市?

  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易方达、南方、广发新发基金募资规模处于前三。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新基金发行能够破万亿只是2019年以来市场结构性行情下的一个结果,投资者热情高涨,出现了比较多的爆款产品,但总规模上看,权益类基金也就7000多亿,再除掉一些赎旧买新的份额,差不多四五千亿的规模,这个规模相对于整个市场来说还是一个普通的力量,无法说靠这些资金催生出一个牛市来。另一方面,2015下半年股市调整以来,上证指数、沪深300、上证50仍然处于调整通道当中,目前并没有确定性的右边出来。所以,这个时候还适宜谈确定性的牛市,只能说是一个结构性的行情,还是应该再耐心的观望一下。

  

  从有效认购申请规模看,上半年多只基金达到10倍以上。

  

  上半年,共有35只基金在发行当天售罄。

  

  从新发基金确认比例看,上半年有3只基金达到10%以下。

  

  对于爆款基金集中出现的情形,有券商研究人员坦言,“爆款集中出现主要反映的是市场情绪指标。我们也做过这样的数据统计,在过去大部分的这样的现象(爆款基金一日售罄集中)出现以后,在随后的半年时间内,市场都是下跌的,哪怕是一个阶段性的调整。”

关键词阅读:A股牛市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