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4日讯 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828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98元,累计净值为1.3198元。

  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2-21,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港元)*1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8%,今年以来收益31.98%,近一月收益15.6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79/8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冯波,自2020年0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9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8.6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4% )、TCL科技(持仓比例6.08%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6.0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6%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2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2% )、安踏体育(持仓比例4.91%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77%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8.6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4% )、TCL科技(持仓比例6.08% )、华润啤酒(持仓比例6.02%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6%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2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22% )、安踏体育(持仓比例4.91%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77%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4.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全球疫情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欧洲、亚洲大部分国家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新增病例数、死亡数均从高点大幅回落;但美国的疫情仍维持在高位,南美、印度等国家情况也仍然严重。随着各国采取了大力度的货币、财政政策对冲疫情的影响,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得到缓解,全球市场从低位大幅反弹。随着中国疫情控制成功,政府各种经济刺激政策逐步见效,中国经济稳步回升。在上述背景下,A股市场大幅上扬,截至季末,上证指数收于2985点,涨幅8.52%。受益于流动性放松和风险偏好的持续提升,创业板指数大涨30.25%。行业上,医药、TMT、消费等行业表现较好,大幅战胜市场;而银行、采掘、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等行业仍然受疫情影响较大,涨幅靠后。香港市场方面,随着全球股市反弹港股也持续反弹,互联网、医药等行业涨幅明显。

  本基金二季度仍处于建仓期。基于国内外疫情和经济环境的变化,我们根据市场的情况稳步提升股票仓位,并于季末基本完成建仓工作。在行业配置上,主要配置了消费、科技、光伏、纺织服装等行业。在个股选择方面,主要从中期角度出发,买入核心竞争力突出、长期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取得了较好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1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