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户、12万户...“知己”都上车!@医药基金们,下半年还能乘风破浪否?

摘要
医药基金,到底是应该加仓还是赎回?

  下半年医药,还能乘风破浪吗?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的业绩涨幅喜人,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稳站“C位”,大幅跑赢沪深300和上证综指。相关主题基金的前十名今年以来收益均超过49%,医药因此又被称为黄金赛道。

  

  超强的赚钱效应,超高的人气,又让很多投资者产生“恐高”情绪。

  现阶段医药股的业绩是否还能支持它的估值水平?经历了短暂的回调后,医药股会继续乘风破浪还是就此偃旗息鼓?医药基金,到底是应该加仓还是赎回?

  金融界《擒牛记》医药特别版,诚邀老将、中生代、新锐三代顶级医药基金经理就投资人关心热点话题答疑解惑。他们分别为:工银瑞信研究部副总监、医疗保健研究团队负责人赵蓓、华夏医疗健康基金经理/医学博士陈斌、农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赵伟、博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葛晨

  

  赵蓓:找准产业趋势再“抓鱼”

  投资老将,工银瑞信研究部副总监、医疗保健研究团队负责人、基金经理

  学者如禾如稻,不学者如蒿如草。历经牛熊洗礼的赵蓓12年来始终坚持反思总结,其与一级市场投资者及创业者进行紧密沟通的习惯,让她在5年投资生涯中斩获了275.20%的投资回报,今年中考成绩亦非常优秀。她管理的医疗主题基金业绩回报95.62%,名列前茅(截止7月23日)

  “2015年的市场让人记忆犹为深刻!我2014年底开始管基金,经历了2015年上半年的大牛市,由于配对了方向业绩很好。然随之而来的股灾又让我管理的产品回撤很大。事后总结反思,我认为不应该被市场牵着鼻子走。因此在之后的投资中,我开始聚焦深入研究基本面,理解产业和公司发展背后逻辑,赚自己能力圈范围内的钱。”

  赵蓓有一个生动的比喻,她把医药行业看作一个池塘,上市公司看作鱼。“投资的首要任务应该是把一个产业发展趋势看清,而不是急于‘抓鱼’。”

  陈斌:医药擒牛三大绝招

  中生代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内科学博士\华夏医疗健康、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基金经理

  拥有专业医学背景、圈里公认的“医药投资能手”陈斌博士认为,疫情催化了今年医药板块上涨,而在疫情期间信息技术对公卫决策以及对医疗资源动员重要性的充分展示,让他坚定在3月份之后重点加配了医疗信息化和智慧医疗相关资产。

  在实际投资中,陈斌基于PSV分析框架,着眼长周期的投资视角,而由他管理的医药主题基金业绩优秀,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73.90%。截止7月23日,其代表基金华夏乐享健康混合、华夏医疗健康混合A今年以来回报分别为78.47%、65.60%。

  赵伟:产业思维擒牛股

  中生代代表,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农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经理

  医药科班出身的赵伟是中生代基金经理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员。医药实业从业经历叠加9年投研经历,使他在医药领域投资战绩优秀,管理的医疗保健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投资回报76.63%,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77.19%截止7月23日

  谈及医药医疗板块上涨的逻辑以及未来趋势,赵伟认为医疗设备会有短时间的采购浪潮,这对生产相关设备的医疗器械公司短期内带来一定弹性业绩,比如呼吸机、监护仪等产品。具体到选股上,除了关注短期业绩弹性外,赵伟更关注的是产品技术提升与国际市场竞争力。

  葛晨:医药投资紧抓“三个圈”

  新锐代表,博时医疗保健、博时健康成长基金经理

  “复杂市场中,生存下来是第一要务,必须对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 作为新锐基金经理代表,葛晨不断在市场中磨练、沉淀和总结。名牌大学生物学背景,6年医药行业研究员打下的专业基础,让他在该领域的投资上拥有敏锐的洞察力,更凭借优秀的业绩坐上了新生代“医药一哥”之位。

  过去两年多时间,葛晨独家挖掘了多只优质股,由他管理的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在其任职以来回报157.56%,而今年以来表现更是惊艳,截至7月23日,回报达88.91%。

  “医药行业背后驱动力很多元,做医药行业投资就像一个小的全市场基金。比如说创新药,类似于科技;原料药和中间体,类似于化工;药店和医疗服务,类似于商贸服务;品牌OTC类似于消费品。在全市场里面遇到的行业驱动力,在医药行业里面都会遇到。”葛晨说,我们要找到不同医药子行业背后的驱动力,然后观察经济发展趋势背后哪些驱动因素占上风,从而自上而下筛选出最好的行业,并从其中挑出最有竞争力、估值也合理的公司。

关键词阅读:医药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