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04%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人工智能混合,代码006281)07月24日净值下跌6.0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45元,累计净值为1.6345元。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45%,今年以来收益35.09%,近一月收益4.97%,近一年收益61.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源,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45%。

  耿嘉洲,自2020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75%)、深信服(持仓比例4.96%)、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4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18%)、雅克科技(持仓比例4.0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6%)、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98%)、风华高科(持仓比例3.97%)、四维图新(持仓比例3.9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全球资本市场从对疫情的恐慌中快速恢复,全球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此过程中居功至伟。国内政策二季度同样持宽货币加宽信用的政策意图,但由于金融体系天然存在的逆向选择问题,从货币宽松向信用宽松的传导链条不甚畅通,这一期间存在一定金融空转现象,政策制定层面基于此类问题进行了适时的政策调整,货币政策边际收紧,转而绕过同业市场更直接地推动宽信用的执行。在此过程中权益类资产表现却异常强势,市场的关注焦点已经从疫情和流动性更多的转向长期基本面和盈利的恢复,我们认为疫情概念股和依赖贴现利率下降带来估值提升的部分稳定收益类个股的行情将随之告一段落,后续市场注意力会更多的放在我国长期经济结构调整和中期盈利修复的逻辑上面来,代表长期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仍然具有良好的长期配置价值,而一些处于相对底部但短期盈利优于市场预期的行业预计也会出现短期脉冲式行情。

  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减持了一些累积涨幅较大的疫情受益类个股、增持了长期产业方向确定性较高的标的,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提升长期景气向上子行业中优质龙头标的的持仓比例,并关注前述底部行业的脉冲性行情,进行适当灵活的行业配置结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