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40%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中海环保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代码398051)07月24日净值下跌5.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40元,累计净值为1.3840元。

  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40%,今年以来收益36.49%,近一月收益8.63%,近一年收益56.92%,近三年收益57.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8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7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8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5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13%)、比亚迪(持仓比例4.04%)、福莱特(持仓比例3.44%)、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55%)、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51%)、当升科技(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时,受到疫情冲击的经济逐步从底部缓慢恢复。逐月公布的高频经济数据逐步回暖。季末时6月底公布的制造业PMI为50.9,回到荣枯线上方,显示出经济恢复的韧性。

  政策层面,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会议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必须在发挥好积极财政政策特别是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作用同时,加大货币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推动金融机构与企业共生共荣。通过引导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减少银行收费等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综合运用降准、再贷款等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力度解决融资难,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和社会融资新增规模均超过上年。可以确认货币政策虽然不是“大水漫灌”,但是将保持宽松主基调。财政政策方面,专项债发行顺利进行,用于重大项目建设,托举经济。

  海外市场方面,全球疫情呈现继续加重局面。美联储继续推出量化措施提举市场信心。中美在科技领域的争端继续扩大,影响到市场中相关公司。

  二季度时,受到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扭转叠加经济数据恢复影响,债券市场基准收益率上行显著。权益市场方面,市场结构化特征显著。海外电动车政策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国内双积分政策出台。市场对下半年新能源车销量和光伏装机量预期良好,行业龙头公司上涨明显。

  季度内权益资产主要配置了新能源汽车和光伏行业优质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286元(累计净值1.28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2.1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24.87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