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32%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代码460009)07月24日净值下跌5.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810元,累计净值为2.3280元。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56%,今年以来收益23.34%,近一月收益10.01%,近一年收益33.01%,近三年收益24.11%。

  华泰柏瑞量化先行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田汉卿,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电魂网络(持仓比例1.94%)、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86%)、理邦仪器(持仓比例1.81%)、贝达药业(持仓比例1.72%)、新天科技(持仓比例1.67%)、华电国际(持仓比例1.64%)、中国中铁(持仓比例1.59%)、浙江医药(持仓比例1.57%)、英维克(持仓比例1.47%)、创维数字(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4月,随着国内疫情明显好转,个别板块,如消费、医疗、建材等开始率先反弹,市场上涨较多。5月,由于中美科技领域再起摩擦,市场有所震荡。6月,医药、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板块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亚洲多数国家和欧洲的疫情出现较大幅度的改善。二季度投资者信心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

  

  本报告期内,我们坚持基本面多因子的量化选股策略,结合对市场的研判,采取比较稳健的投资策略。

  

  截至6月30日,沪深300的PETTM(2010年至今)位于近10年的50%分位;若从股息率的角度看,目前沪深300指数的股息率已接近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全球大幅宽松的流动性带来债券收益率的急剧下行,过剩的流动性需要重新寻找风险收益比合适的资产进行配置,此时权益资产已有明显的优势。

  

  目前无风险利率比较低,居民的资金可能逐步流入股市,上半年权益类公募基金发行量大增也反应了这一点。考虑到新冠疫苗大规模应用的时间和效用还是未知数,全球经济复苏很难一蹴而就,各国政府在致力复苏经济时都面临相当大的压力,而目前通胀风险并不大,各国央行可能都会把短端利率维持在低位较长的一段时间,我国的较低利率环境同样可能维持较长的时间。这给资产再配置足够长的时间窗口,股市未来表现可期。

  

  从alpha(阿尔法)的角度,今年以来随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逐渐回归正常水平,基本面因子的超额收益也逐渐回归。在组合管理方面,我们会尽可能让模型自由发挥,同时继续监控行业、主题、个股的风险暴露。

  

  本基金还是坚持利用量化选股策略,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