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重磅!精选层今日正式开板 权益类基金新发规模迈进“万亿”大关 黄金再创近九年新高

摘要
今日新三板精选层将正式交易,受到全市场瞩目。据了解,精选层成交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一. 交易提示

  1. 重磅时刻!精选层今日正式开板,32只新股将如何演绎?

  今日新三板精选层将正式交易,受到全市场瞩目。据了解,精选层成交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在首日交易不设涨跌幅期间,盘中股票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60%的,股票盘中临时停牌10分钟。除首日外,精选层股票全天设有30%的静态涨跌幅。全国股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为了避免股价快速非理性波动带来市场恐慌和盲目交易,给予市场一定的冷静期。

  首批公司在估值水平上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估值水平整体高于新三板市场。32家企业的发行市盈率(扣非)均值为31.08倍,而上半年末新三板全市场市盈率均值为20.14倍,三板做市指数、创新成指指数的样本股市盈率均值分别为17.83倍和22.46倍。二是相比交易所市场仍有估值“洼地”。27家企业的发行市盈率估值水平低于A股同行,其中20家企业的估值折价率高于20%。

  2. 重大利好!监管支持公募对接长期资金

  据接近监管的知情人士透露,7月26日,证监会发布的最新一期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要求,深化证券基金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进一步优化了公募基金产品注册机制,支持公募基金有效对接各类理财资金。通报指出,自2020年8月1日起,将进一步优化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机制,纳入快速注册机制的常规债券基金产品,注册期限最短缩短至20天,未纳入快速注册机制的常规债券基金产品也最短缩至45天,并同步优化公募基金新型产品的申报机制。

  针对基金产品注册的进一步提速,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通过优化基金注册审批,拓展中长期资金借道公募开展财富管理,有利于进一步壮大专业机构投资者力量,打造资本市场稳定的“压舱石”。

  3. 见证历史!权益类基金彻底火了,发行规模突破10000亿

  自去年以来监管层提出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公募积极转型发展权益产品,同时受益于权益市场明显回暖,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显著,居民资产大类资产配置纷纷转向权益基金,爆款基金层出不穷,助推权益类基金规模大扩容,今年不过刚刚过半,权益新基金发行规模已迈进“万亿”大关。2020年新基金发行一直是权益类基金唱主角,一季度就频频出现爆款基金发行热潮,7月更是将新基金发行热潮推高,几乎每天都有爆款基金出炉,成为历史上较为罕见的权益基金发行高潮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今年以来已成立782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1.46万亿元。从权益基金看,目前已成立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数量分别为144只和330只,募集规模分别为2040.9亿元和7799.97亿元,这意味着权益基金发行总规模已达到9840.87亿元。

  4. 受多重利好支撑,现货黄金再创近九年新高逼近历史高位

  金价获得一系列因素支持: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加剧、实际利率已经下挫、以及全球政府和央行出台了广泛的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周一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延续涨势,最高触及1914.89美元/盎司,为2011年9月以来新高,历史记录高点为1921.18美元/盎司。另外据媒体报道,美国、巴西、印度等国新冠疫情依然糟糕,推升投资者不断增加黄金资产配置,黄金ETF持仓持续增加今年流入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金已超过2009年创下的记录,总持仓超过3,300吨,创下历史新高。

  5. 基金二季报显示港股优质龙头“吸睛”

  尽管市场波动持续,但港股因整体处于相对低位,正在迎来基金机构的关注。透过近期披露的基金二季报也可以发现,除了沪港深基金外,部分投资范围包含港股市场的基金产品,也在港股市场积极而为。基金机构指出,港股市场今年受到的压制因素较多,但港股市场聚集了一大批优质的上市企业,腾讯控股、美团点评、小米集团、金山软件等更是互联网、消费、科技领域的龙头。虽然港股市场下一阶段仍旧面临外部因素等不确定性的冲击,但是确定性赛道的优质龙头个股将持续涌现投资机会。

  二. 基金发行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7月24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黄金 权益类基金 精选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