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上市的上海金ETF基金来袭!把握黄金上涨机会

   近期,黄金持续强劲升势,7月27日金价盘中攻克1920美元/盎司关口,并刷新历史高位。与此同时,富国上海金ETF(交易简称:上海金ETF基金、场内代码:518680)7月28日正式在上交所上市,成为国内首只挂牌上市的上海金ETF基金。上市后,投资者通过证券账户即可购买富国上海金ETF,一手仅需几百元,能够低门槛把握黄金投资机遇,黄金投资再添“新利器”。

  据了解,富国上海金ETF是国内首批上海金ETF之一,主投“上海金”是其重要特色。上海金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定价合约,通过“以价询量、数量匹配”方式确定价格,具有公允性、透明性、抗操纵性的优点,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和交易风险。同时,由于上海金是首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基准价,以人民币/克为单位,能更好地反映中国黄金市场的价格趋势,因此也被称为“中国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上海金合约今年以来上涨21.56%。富国上海金ETF以不低于90%的仓位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将紧密跟踪上海金行情,投资者可借助这一稀缺工具参与上海金投资。

  而富国上海金ETF上市后,将拥有多方面的优势,有望成为投资者布局黄金资产的“趁手”选择。首先,相比投资金条、金块,富国上海金ETF的投资门槛十分亲民,投资者最低买入一手仅需几百元,资金量有限的中小投资者也能参与。其次,富国上海金ETF在投资操作上便捷且高效,交易时间内投资者通过证券账户即可进行买卖,投资流动性较强,操作上也与股票交易类似,简单易行。同时,与投资纸黄金相比,富国上海金ETF的投资费率相对低廉,能够帮助投资者节省成本支出。

  当前金价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对后市行情尤为关注。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将支撑下半年的黄金投资。今年以来,包括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美国实际利率下降、美元走弱等多重因素令黄金的避险优势凸显。另外,目前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的大环境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陷入滞胀的担忧,而当经济陷入了滞胀时,固定收益资产的收益率往往会被侵蚀,随着剔除通胀影响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零以下,黄金成为了有吸引力的通胀对冲工具。综合来看,在全球不确定性、低机会成本、积极的价格势能等有力因素支撑下,黄金后市投资机会仍值得看好。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