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系列持有人,基金二季报透露的这些信息你看懂了么?

  公募二季报已全部披露完毕,果然炒股不如买基!

  回想上半年市场的忐忑走势,一季度各种活久见,大盘跌幅近10%;二季度结构性机会显现,大盘涨了8.52%;整体盘下来上半年大盘还是负的,公募基金却成功逆袭。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上证综指跌幅2.15%,股票基金却整体上涨14.56%,混合基金上涨18.35%。事实上公募基金上半年大多数的业绩是二季度贡献滴!

  如今二季报新鲜出炉,揭晓“基密”的时刻也到了。今天展示嘉实基金旗下三位实力战将:张金涛、洪流和归凯坐镇的“瑞系列”基金产品。

  

  业绩表现

  

  数据来源:2020年基金二季报,嘉实瑞和尚在建仓期,嘉实瑞成成立时间较短,未披露二季报。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

  嘉实瑞享:减仓换股迎接首个开放期

  基金经理:张金涛,18年投研经验,均衡侧重价值投资风格,擅长中观入手精选优质个股。现任嘉实基金股票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

  成绩单:二季度收益率24.55%,超越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16.73%!

  基金操作:由于基金的第一个封闭期即将结束,开始降低股票仓位,对部分获利较好且估值充分的A股持仓进行了获利了结。港股部分减持了电子和必需消费品,增持了可选消费、软件和医疗器械股票。

  嘉实瑞虹/嘉实瑞熙:优选四大行业赛道,A股港股灵活配置

  基金经理:洪流,21年投研经验,经历多轮牛熊考验,现任嘉实基金股票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

  成绩单:嘉实瑞虹二季度收益率16.98%,超越业绩基准9.00%;

  嘉实瑞熙二季度收益率20.85%,超越业绩基准12.87%!

  基金操作:重新梳理了投资组合的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从长期发展空间、行业壁垒、企业竞争力的维度对一季度的组合进行了系统的规划。底层规划上,仍然坚守了消费、医药、科技和先进制造的行业赛道,部分降低了与宏观经济波动关联度较高的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在对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进行深度研究和综合比对的基础上,将接近三分之一的股票仓位配置在香港市场,重点配置在以新经济为代表的互联网和医药类上市公司,二季度取得了合理的回报。

  在战略品种选择上,优选赛道,坚持较高的投资标准,如ROE、ROIC、净现金流等财务指标,坚持较高的针对企业管理层的认定标准,同时将ESG投资理念与投资组合的战略品种进行比对,以提高长期胜率。考虑到A股和香港市场的估值吸引力以及居民大类资产面向资本市场的增配,洪流认为现阶段仍是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中长期慢牛的起点,坚持权益高仓位并积极优化投资品种。

  嘉实瑞和:建仓有术,配置四大优质赛道

  基金经理:归凯,13年投研经验,注重选股、淡化择时,现任嘉实基金股票投资总监。

  基金操作:考虑到嘉实瑞和还在建仓期,未有更多公开资料。整理归凯此前分享,他中长期看好四大投资方向:包括科技、大消费、大健康和先进制造四大领域的核心资产。

关键词阅读:基金二季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