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18)07月29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28元,累计净值为2.4428元。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26%,今年以来收益4.92%,近一月收益10.66%,近一年收益13.68%,近三年收益36.24%。

  万家瑞兴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远慧,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71%)、中南建设(持仓比例9.36%)、荣盛发展(持仓比例8.9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8.67%)、万科A(持仓比例8.24%)、天康生物(持仓比例8.04%)、金科股份(持仓比例7.32%)、阳光城(持仓比例7.2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91%)、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

  2020年上半年,全球受到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原油价格和各国金融市场均出现较大的调整。在海外疫情复工的背景下,美国印度俄罗斯仍深陷疫情拖累,确诊人数不断创出新高,中国是全球受疫情影响最早也是最先从疫情走出来的国家,全年来看二季度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单个季度,下半年经济会进入复苏的通道,6月制造业PMI为50.9,继续在荣枯线上方,且超市场预期,显示经济继续在修复之中,供给、需求、价格等均在上升。但随着海外疫情的持续发酵以及秋冬国内疫情可能反复,预计经济仍有反复。疫情的中长期存在可能会使得全球保持一种货币宽松的状态,以刺激经济尽快复苏。尽管中国央行已经开始试图让货币政策逐渐回到常态,不想搞大水漫灌,但是资金是有比价和学习效应的,如果海外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甚至越来越高的估值水平,而国内同类型企业能够表现出更好的盈利水平和成长性,那么北上资金或者是国内居民的资金,也就有可能会进一步推高股指。从国内A股行业估值比较上看,地产/银行/券商是处于相对低位,为我们持续看好的行业。本基金坚持以地产板块为主要方向的投资策略。

  

  市场展望:

  我们看好下半年低估值蓝筹板块估值提升的机会,尤其是地产板块,其股价已经见底,预计随着销售数据会有一定程度估值修复,三季度表现需进一步观察基本面变化,龙头优势愈加明显,地产长期价值被低估,股息率高,安全边际高,这个位置可以加强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