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代码000417)07月29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05元,累计净值为1.7585元。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15%,今年以来收益41.10%,近一月收益18.95%,近一年收益60.97%,近三年收益38.27%。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3.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14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67%)、安琪酵母(持仓比例5.8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7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7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2%)、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56%)、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53%)、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43%)、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攀升过程之中,相较而言,创业板指数走势好于中证500,而中证500好于沪深300,而沪深300强于中证100及上证50。同时行业板块的特征也非常明显,即医药、消费、TMT和新能源表现相对突出,而传统金融周期板块表现平淡。本阶段本基金配置主要集中于医药消费和科技板块(以半导体和软件板块为主),同时也尝试配置了一定的军工和券商板块。

  虽然从感染人数上看全球新冠疫情到目前为止仍在肆虐,但多地金融市场已在强力的流动性支持下轻舟已过万重山,基本收复失地甚至创出新高。在全球央行放水的背景下,一波资产泡沫正在逐步形成,在基本面变化甚微的背景下医药、消费和TMT板块估值在不断创出新高,虽然估值略显非理性,但在多余的流动性推动下这似乎是理性的选择。经济基本面二季度来看确实在不断转好,但很多领域可能较难回到疫情前水平。出于对经济实体恢复的警觉,目前多余的流动性仍然滞留在资产领域,而难以在实体领域形成通胀,因此可以暂时乐观,跟随市场是目前的最佳策略。本基金未来将继续在以上这些行业进行配置,同时也适当考虑地产及地产相关行业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