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行业轮动混合,代码040016)07月29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623元,累计净值为3.4983元。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29%,今年以来收益46.05%,近一月收益21.74%,近一年收益62.75%,近三年收益108.49%。

  华安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饶晓鹏,自2018年1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7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6.1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4%)、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02%)、五粮液(持仓比例4.9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7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2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9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8.52%,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行业层面,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媒等涨幅靠前,建筑、纺织、煤炭、石油石化、银行等相对落后。二季度,中国的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随着经济开始恢复,二级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华安行业轮动增加了可选消费的配置,减持了部分估值较高的品种,此外,对组合中的部分个股进行了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20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二季度,全国范围的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输入性病例得到有效防控,六月份北京市精准防控的经验为全国提供了宝贵经验。在这些努力下,经济活动的自然恢复得到有力支撑。

  展望三季度,经济恢复仍是主线,随着疫苗研发推进、防控经验的积累,未来时间站在经济恢复一边。疫情发生以前,中国经济处于“高产能利用率”、“低库存增速”的健康状态,疫情打断了经济的节奏,但不改经济发展方向。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有自然恢复的动力,疫情期间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将加速经济的复苏,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将扩大总需求。目前看,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效果仍未完全显现,如仍有相当规模的政府债未发行,社融增速可能在三季度仍维持在一定水平。另一方面,海外主要经济体都推出或即将推出可观的经济刺激方案,这些方案降低了经济微观主体的破产风险,未来疫情结束后,这些国家或地区经济恢复的速度可能也比较快,对中国的出口形成拉动。第三,中国的产业链恢复较早,可能在其他各国进口市场中获得更有利的地位。市场对下半年经济复苏的高度仍可能存在预期差。

  从二级市场看,虽然结构性估值差异达到历史极端水平,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而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是罕有仍能实现正增长的国家。随着经济的恢复,下半年仍将以寻找机会为主。上半年二级市场表现较好的细分行业集中在医药、食品饮料、科技、农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随着经济复苏,一些和经济关联度比较高的行业的景气度在二季度开始明显回升,并可能在三四季度加速。我们将结合估值水平,优选其中质地优秀的公司。此外,疫情期间特殊的流动性环境在五月份以后有回归常态的迹象值得关注。

  长期看,中国经济处于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传统行业优胜劣汰和新兴行业较快发展这两个特征将长期存在。在标的的选择上,将更看重公司的质地尤其是可持续的盈利能力、业务壁垒和竞争优势。我们将结合行业轮动,筛选估值、增速更优的行业,把握转型升级的过程中的结构性变化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