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代码47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71元,累计净值为1.332元。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07-01,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85%,今年以来收益12.45%,近一月收益14.54%,近一年收益15.82%,近三年收益13.5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8/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47/8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36亿元。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2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81%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1.7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1%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48%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4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4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9%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03%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9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62%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4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有效防控,之前受制于疫情的经济增长明显改善,各行业复产复工有序恢复,生产需求持续改善,就业和物价总体平稳,积极因素累积增多,主要经济指标环比明显改善。

  ??政策方面,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当前货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同时随着企业新增减负、政府性基金的落实,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这些将为后续经济恢复提供有力支持。

  ??市场面上,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资金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宏观流动性的充裕有利于推动资金向股市微观流动性传导,权益市场流动性格局较好。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亦在持续稳定加大对A股的配置。这些将带动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而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叠加经济恢复,低估值板块与成长类板块后续都将有机会。

  ??但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境外公共卫生事件仍在继续发展演变,外部风险挑战增多,如果这些问题进一步激化,将给国内正在恢复的经济带来一定压力,但总体而言,中国经济相对于全球来说,是有较大优势的。

  ??上半年A股行业分化明显,投资者对疫情冲击下的基本面预期并不明朗,资金更加青睐医药板块、确定性较高的必选消费和中长期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科技板块。下半年稳增长政策下,地产、基建投资持续回升,基建作为主要抓手,有望进一步发力。若基本面回升至正常水平后,市场交易的逻辑或将从偏防守的确定性逻辑转向对市场整体性投资逻辑。

  ??上证综合指数作为A股市场最具代表性的宽基指数,即将迎来编制规则的修订,修订后的上证综合指数行业将更加均衡,更加具有可投资性,上证指数基金将是投资者把握市场整体性机会的有效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被动指数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