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瑞中证200分级净值上涨3.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同瑞中证200分级,代码1608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9元,累计净值为1.79元。

  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盘2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73%,今年以来收益29.86%,近一月收益20.38%,近一年收益41.24%,近三年收益23.4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5/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5/89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9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7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8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55%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4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0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1.61%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61%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56%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1.36%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1.33% )、TCL科技(持仓比例1.27%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1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9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4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7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56% )、新希望(持仓比例1.46%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1.35%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1.31%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25%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21%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1.14%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1.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由于货币政策对于经济托底的支持,社会融资维持高增速,债券利率总体下行使得A股市场的风险溢价由高位逐步回落,市场估值得到有效提升,尤其对于部分预期业绩高增长的公司形成“戴维斯双击”,市场总体以结构性上涨为主。此外,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遏制,复工复产有序进展,部分低接触风险的以内需为主的消费行业,包括医疗医药、食品饮料、消费电子预期大幅修复,表现突出。而受PPI的低迷影响,相关重资产周期行业走势平平。但由于二季度末长期利率出现快速上行,股市风险溢价的下行空间有限,对于已处于高估值的板块和行业形成一定压力。而随着特别国债发行、财政政策到位、金融政策推动资金进入实体,PPI大概率修复向上,走势落后的低估值、强周期和高股息行业的利润有望得到提振、估值得到修复、与成长股的估值差开始收敛。在个股选择方面,成长因子、财务质量在行业内选股始终表现稳定的超额收益,是我们持之以恒的重要判断标准。

  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7%。本报告期内日均跟踪误差为0.0748%,年度化跟踪误差为1.18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