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9%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上投摩根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54)07月29日净值上涨2.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70元,累计净值为1.3470元。

  上投摩根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70%,今年以来收益40.61%,近一月收益18.37%,近一年收益55.01%,近三年收益41.9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龙,自2018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熙生物(持仓比例2.7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6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59%)、五粮液(持仓比例2.53%)、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4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4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4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37%)、赤峰黄金(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二季度,A股整体录得了不错的受益,以申万行业分类统计来看,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媒等行业表现相对突出;建筑装饰、采掘、纺织服装、银行、公用事业表现落后。

  第二季度,随着前期国内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政策引导各行业分批复产,国内经济开始走出低谷。工业增加值率先转正,但考虑到出口订单疲弱、库存有一定累积。财政政策发力,5月地方专项债集中发行1万亿、6-7月预计将完成另外1万亿特别国债的发行,从资金端上解决部分基建项目以及稳市场主体的资金来源。近日,国内外疫情有局部反复,疫情完全消除前对经济活动的抑制仍在,意味着经济将需要更长时间走出经济V型底。

  政策基调方面,两会明确今年不设经济增长目标,以“六保”政策为主,强调底线思维。财政政策方面,确认赤字率上调至3.6%以上,专项债3.75万亿与特别国债1万亿,但相对其它国家应对疫情的财政扩张规模,我们更加有序。货币政策方面,5月以来的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以回笼流动性为主,未体现应对政府债券密集发行背景下的对冲,操作节奏上存在防“套利”下的阶段性收缩;但货币政策总基调表述未变,仍有宽松空间。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国内经济逐步复苏的态势基本确定,但复苏的节奏受国际整体疫情的升级影响,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会保持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两个信号密切关注:1、全球疫情拐点的到来时点;2、国内经济复苏节奏及货币刺激政策未来可能的逐步退出节奏。整体而言,我们认为A股估值吸引力仍旧存在,国内优质公司成长的基本盘仍在。

  关于基金运作,在个股配置方面,未来各个行业的优质公司仍将是本基金关注的重点,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坚持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思路,追求重点通过选股争取合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策略精选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