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3%

  金融界基金07月30日讯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代码530003)07月29日净值上涨3.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76元,累计净值为4.2676元。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8.52%,今年以来收益32.28%,近一月收益17.57%,近一年收益47.81%,近三年收益62.02%。

  建信优选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6.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2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1.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0.4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2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93%)、广联达(持仓比例6.92%)、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8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8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8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74%)、五粮液(持仓比例4.29%)、立思辰(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疫情是全球关键词,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的主线围绕疫情的扩散、疫情的政策应对、疫情的防治展开。疫情的全球扩散呈现三波冲击,第二波和第三波分别扩散到欧美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疫情的政策应对力度超过次贷危机,以美国为代表,政府采取了前瞻和充分的政策组合:财政和货币政策相结合;金融市场救助和实体经济救助相结合;企业救助和个人救助相结合。在疫情的防控上,中国在全球充分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全球股票市场对于政策表现出充分的信心,纳斯达克创历史新高,多数国家股票市场修复半数以上的疫情跌幅。国内在一季度疫情有效防控的基础上,政策有序展开,经济在二季度逐步修复。

  二季度股票市场整体上温和反弹,呈现出明显的结构特点。一季度股票市场经历了国内疫情和全球疫情的两次冲击,二季度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指数基本修复了全球疫情二次冲击的影响。市场呈现出显著的结构性特征,成长和消费类龙头个股表现较好,尤其以电子、计算机和新能源为代表的科技成长类个股,以及以免税、医药和高端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品。

  本基金在成长、消费之间的配置较为均衡,成长类个股集中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和传媒行业,消费类个股集中在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基于对于宏观长周期的判断,本基金认为,伴随刘易斯拐点劳动力成本的提升,能够有效提升劳动生产率的企业将在竞争中率先实现规模经济,取得行业领先地位和超额利润。这种差异尤其体现在劳动密集型和低集中度的农业和建筑业,本基金在相关行业保持了超越基准的配置比例。基于价值判断,本基金维持了低估值蓝筹个股的一定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净值增长率17.86%,波动率0.90%,本报告期本基金H净值增长率17.81%,波动率0.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5.74%,波动率0.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