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新冠疫苗第一股"发行 中1签或狂赚30万!本月多只爆款基金一日售罄

摘要
7月的新基金发行市场可用“滚烫”来形容。然而,火爆气氛中,并不是所有产品都得意。7月以来,有11只基金单日大卖100亿以上。而与此同时,多只新基金未能达到募集门槛,宣告发行失败。

  一. 交易提示

  1. 全球风险资产走弱,黄金白银突然跳水

  据金融界网站,Jeffrey Currie等高盛分析师在周二的报告中说,随着投资者四处“搜寻新的储备货币”,高盛将12个月黄金价格预期从先前的每盎司2000美元上调到了2300美元。随后,黄金白银就开始调整。一如高盛于7月7日预计,沪深300指数可能在未来1-3个月内进一步实现15%涨幅一样。昨日下午,黄金白银突然大幅跳水。最近涨势猛烈的白银跌幅最大时超过5%,随后略有回稳;国际金价最多时跌幅超过1%。与此同时,全球股市亦全线走弱,A股和港股纷纷出现一定程度的跳水,欧洲开盘亦表现相当弱,美股期指则跌幅较大。美元指数则出现强势反弹。

  2. 大机会就在今天!中1签或狂赚30万,"新冠疫苗第一股"发行

  今天,7月31日,周五,又是打新的超级大日子!新冠疫苗第一股的康希诺发行,发行价209.71元。疫苗股继续火热的话,中一签赚30万并非不可能,或创造新股历史纪录!

  7月31日,康希诺科创板上市正式发行,发行价格为209.71元/股,,中一签的金额为10.49万元。作为科创板新股,中一签500股金额为10.49万元。如果康希诺上市,涨幅100%即可赚超10万,涨幅200%可赚超20万元,涨300%则赚超30万元,以此类推。以目前的疫苗股的火热程度,也是很有可能的,一签赚30万。目前新股中一签盈利金额最高的是29万元,康希诺若是暴涨300%,中一签赚超30万,将创造新的纪录。并且这并非不可能,由于康希诺A股发行股本不大,对应募资额为52亿元。康希诺本次科创板上市,发行股票数量为2480万股,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02%,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24,744.9899万股。

  3. 科技投资火了,这类ETF强势吸金

  7月以来,权益基金发行火爆,除了主动型产品,热门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受到资金热捧。华宝中证电子50和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两只科技主题ETF合计募集规模超过90亿元。今年以来,募集规模处在领先位置的科技主题ETF有是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易方达中证人工智能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华宝中证电子ETF、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募集规模分别为107.63亿、61.55亿、53.88亿、29.19亿、25.24亿。此外,易方达中证科技50ETF、博时中证5G产业50ETF、天弘中证电子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的募集规模也较大。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今年以来共成立793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1.52万亿元;其中,64只股票ETF合计募集规模达到686.19亿元,前十大科技主题ETF募集规模合计为334.05亿份,在股票ETF的募集规模中占48.68%。

  二. 基金“探月”

  1. 爆款基金:爆款频现!16只基金发行份额超百亿 7只成立日都是在7月份

  截至7月30日,年内已有49只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在50亿份以上,其中16只基金发行份额超百亿,且有7只基金的成立日都是在7月份。伴随着基金发行的火热,年内百亿级基金频现。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周三,年内已有49只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在50亿份以上,其中16只基金发行份额超百亿,且有7只基金的成立日都是在7月份。6月12日成立的南方成长先锋,合并发行份额321.15亿份。7月8日成立的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合并发行份额297.43亿份。7月10日成立的鹏华匠心精选,合并发行份额296.91亿份。此外,华安聚优精选、易方达均衡成长、汇添富稳健收益合并发行份额均超过200亿份。

  2. 基金募集:多只新基金募集失败

  7月的新基金发行市场可用“滚烫”来形容。然而,火爆气氛中,并不是所有产品都得意。7月以来,有11只基金单日大卖100亿以上。而与此同时,多只新基金未能达到募集门槛,宣告发行失败。7月29日,国融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国融融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截至7月24日募集期满,未能满足备案条件,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2只基金募集失败。7月份,人保中债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民生加银汇众18个月定开债基公告合同不能生效。之前,山西证券中证红利潜力ETF联接、九泰久弘灵活配置混合等多只基金也宣告募集失败。在业内人士看来,小基金公司缺乏品牌及业绩影响力,加之股东方实力较弱,是部分新基金销售举步维艰的主要原因。

  3. 高管变更:年内高管变更达173次

  本月又有多家基金公司出现高管变动,尤其是本月一天内4家公募高管变动实属罕见。具体来看本月出现高管变更的基金公司中,不仅有海富通、广发、易方达基金等大型公司,还有中航、泰信、鹏扬基金等中小型基金公司。可以发现今年中小型基金公司依然是“高管离职潮”中的主力军。金融界基金整理,截止7月28日,今年上半年共有80家基金公司发生173人次变更,其中董事长变更19人次,总经理变更42人次,副总经理变更56人次。金融界基金整理发现高管变更原因主要分为退休或任期届满、内部岗位调整、个人原因,其中因个人原因离职的人数占比超过6成。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7月30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