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3年封闭研究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6.24%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研究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3年封闭研究优选混合,代码006696)07月31日净值上涨6.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48元,累计净值为1.6648元。

  添富3年封闭研究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48%,今年以来收益43.28%,近一月收益18.36%,近一年收益57.2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劳杰男,自2019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6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15%)、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08%)、顺丰控股(持仓比例2.97%)、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92%)、韵达股份(持仓比例2.91%)、良信电器(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尽管海外的疫情仍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但病毒的低致死性,以及随着全球复工复产的进展,经济的起色比市场预期也要乐观得多,包括中国A股在内的全球市场在二季度都取得不错的表现。二季度,上证指数上涨8.52%,深证成指上涨20.38%,沪深300上涨12.96%,中小板指上涨23.24%,创业板指上涨30.25%。分行业来看,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传媒等在二季度大幅上涨,建筑装饰、纺织服装、采掘、银行、农林牧渔等行业表现较弱。总体来看,二季度的A股市场仍延续一季度以来的特征,成长类型资产的表现明显强于价值类型资产。

  ??该基金是一个3年封闭的基金,股票仓位挂钩累计净值,且有获取绝对收益的一定导向。随着组合净值的上升,组合的股票仓位可操作空间加大,截至二季度末,股票仓位提升至80%左右。从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来看,该组合对成长类型的资产配置比重相对较高,主要围绕消费升级、医疗服务、文体娱乐、数字化和云计算等构建投资组合。二季度,医药股的持仓比重在上涨过程中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主要对资金行为的趋势特征抱有一定程度的警惕。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0%。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