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本周打新“狂舞曲”!科创板新股凯赛生物中一签或狂赚20万 公募基金又嗨翻

摘要
本周将迎19只新股申购,预计合计发行股数超过9亿股,合计募资预计超过190亿元。包括主板5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6只,科创板7只。发行节奏上,周一和周二各有2只,周三有4只,周四有5只,周五多达6只。总的来看,若本周新股发行数量中途没有变化,本周新股申购数量将创下2020年以来单周新高。

   一. 交易提示

  1. 打新进行时!19只新股密集上市 科创板凯赛生物中一签或狂赚20万

  本周将迎19只新股申购,预计合计发行股数超过9亿股,合计募资预计超过190亿元。包括主板5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6只,科创板7只。发行节奏上,周一和周二各有2只,周三有4只,周四有5只,周五多达6只。总的来看,若本周新股发行数量中途没有变化,本周新股申购数量将创下2020年以来单周新高。

  这其中,今天(8月3日)发行的科创板新股凯赛生物募资金额最高,预计超过50亿元。发行价为133.45元,一签(500股)金额为6.67万元。根据当前生物医药新股的热度,中一签赚10万可能性很大,如果上市涨300%,则可赚20万。

  2. 史上最火!7月新基金5000亿+

  公募基金发行市场在7月走上了历史的新高峰。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7月份新基金发行规模达到5389.4亿元。这个月度新基金发行规模创出历史新高,超越上一轮牛市2015年5月份的发行规模。

  3. 首批4只科创板50ETF获受理!华夏、华泰柏瑞、工银瑞信和易方达四家公募尝鲜

  科创板开板满一周年,作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新生板块,科创板上市公司已突破100家。从制度变革到效率变革,初步展现了科创板对助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加强资本要素市场与科创企业对接的应有风貌。首批4只科创板50ETF获受理,分别是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华泰柏瑞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和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交易型开放式指数。

  4. 重磅信号!强周期ETF份额集体暴增

  近四个月强周期ETF份额集体暴增。其中,房地产ETF猛涨186.5%,有色金融ETF暴增300%,能源ETF大涨258.8%,金融ETF、资源ETF份额增长都在150%以上。在投资组合中,以券商为主要的非银金融ETF近4个月份额增加超50%,近一周的份额处于增长趋势当中。而份额规模极大的两个证券ETF份额近四个月虽然有所波动,但亦有12%以上的增长,且最近一周也处于增长趋势当中。从这些ETF的规模来看,目前都还不大,但也有ETF份额从小长大的案例,长大的过程就是板块上涨的过程。而从以往的经验来看,ETF份额的增长对市场能起到较好的稳定作用。而且,往往市场杀跌最狠的时候,ETF份额增长最为迅速,比如今年三月份市场剧烈调整的时段。

  5. 银行股又迎尴尬时刻!公募疯狂减持,仓位降至历史次低

  今年以来,银行股东、高管纷纷出手增持股票,有11家银行累计被增持金额超135亿。最近一周(7.22-7.28)就有泸州银行、邮储银行、成都银行3家宣布增持计划,其中泸州银行是由股东个人增持2400万股;而邮储银行是控股股东邮储集团增持;成都银行是高管12人增持。7月以来,还有浦发银行的高管、江苏银行的股东进行增持。而在另一面,是公募基金在第二季度中对银行股的持股仓位继续下滑,降至历史次低水平。农业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分别遭减持超2亿股。

  二. 基金发行:发行市场放缓 8月首周20只主动权益基金待发行

  权益基金是今年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进入首发的主动权益基金达到20只,基本都是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这也是非常密集的发行潮。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市场出现震荡,权益新基金发行速度明显放缓,导致不少同时进行发售的新基金数量激增,本周发行将是一场大战。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7月31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打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